close


除夕當天回旗山,一進門婆婆看見小柚子


就開口對我說:玉潔,哩嘛無通安奈,你是都沒給小柚子吃是不是?


臉這麼瘦,一點都沒有胖胖的感覺,


餵小孩要有耐性啦!不要他不吃你就不餵啦!!


媽的!!小孩不會讓自己餓到啦!怕什麼,餓了他就會討吃了


何況你孫子嘴饞得很,不用擔心他會餓到好不好


阿13公斤是多瘦啦,你抱的動再來說吧


我當下有心靈受創的感覺,又覺得超不爽


我就回婆婆:媽,你這樣講不對吧!!不是我不讓他吃,是他不吃好不好....


不吃就算了,幹嘛要強迫他啊,是要把他的胃撐多大啊??


還是要再養出一個你兒子出來呀!!很莫名其妙耶


然後吃完晚餐小柚子東吃吃西吃吃


吃完了還會討"ㄇㄢㄇㄢ",她總該知道她孫子愛吃的功力了吧


 


初一那天,忘記是午餐後還是晚餐後


婆婆說要弄葡萄給小柚子吃


叫公公去把葡萄的皮剝掉、去籽,然後剖半


我說不用啦!小柚子會吃一整顆,也會自己吐皮跟吐籽


婆婆就說這樣不好,葡萄皮會有殘留的農藥還是幫他剝一下比較好


我說就算有農要這樣也弄不乾淨啦,而且大人不也都是這樣吃


洗完澡又看到婆婆在準備葡萄,我問是要給小柚子吃的嗎


婆婆說是,我就一整盤準備端出去,免的婆婆又剝皮、去籽再剖半


婆婆說還沒洗喔,要先洗過,於是我就自己洗


婆婆又說若我不剝皮那就用鹽稍微洗一下


我說洗水果不能用鹽啦!反而會使農藥附著


反正洗過就好了啦!!婆婆又交代我說要我餵小柚子時要記得剝皮


媽的,就說不剝皮也不會怎樣啦!何況皮比肉還有營養啦


超不爽的,我就回婆婆:不需要什麼都幫他做得好好的,


你對他這麼好他將來會有這麼孝順嗎??


婆婆說:不能這麼說啊!若要這麼說不就不要生孩子了!!


我超想回:我是不想生啊!當初還不是你們說要生的


葡萄拿了我扭頭就走,奇怪咧


什麼都要幫小的做好好的,那他怎麼會有學習的空間


小柚子會吐皮、吐籽也是他自己學習而來的啊


如果我當初就幫他剝皮、去籽再剖半,今天小柚子就怎麼也不會


這些老的怎麼都不懂這層道理啊


難道她希望再教育一個像他兒子一樣的孩子出來


水果要等人家洗好切好,不然不會吃......


初三回北港,桌上一大盆的葡萄,小柚子一看到沒吃很難過


大家就看我塞一整顆進小柚子的嘴裡,還問我小柚子會吐籽嗎


我說會啊!會吐皮跟吐籽,不過有時候他會全部吞下去


大家也都沒什麼反應啊,也說那沒關係


我就把在旗山的葡萄事件轉述一次給舅舅、阿姨們聽


大家聽完直呼太誇張,也覺得這根本沒什麼


還叫我不要理我婆婆


唉.....雙方家庭教養大不同


我們家是"賣呷虎神嘎滴哈";他們家是"孝子~孝順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