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小阿姨去關廟學手工,把小柚子寄放在婷那裡


婷喜歡當小柚子的保母,每次出去都是婷幫我顧小柚子的


小阿姨還問婷有沒有興趣當小柚子的乾媽


婷在關廟國小當代課老師,曾跟校護提過我現在閒閒,若有需要職務代理人可以找我


於是這位護士阿姨問我有沒有意願,當然嘛有,我是當打發時間啦


還問我有沒有護理師執照,說一定要護理師,護士還不行咧


後來小阿姨跟我說這是有錢領的,而且是領現金


前2天就接到護士阿姨的電話,問我12/9有沒有空


她下午要去開會,想請我當她的職代


有空!有空!當然有空!馬上嘛答應她!


護士阿姨還問我寶寶怎麼辦?


怎麼辦?當然是丟給小阿姨啦,媽咪要去賺外快,所以小柚子要認命一點


還要我帶餐具,中午直接在學校吃就好了,所以我只帶一雙筷子


誰知道是一整組餐具,因為要裝飯、菜跟湯啦!


哇阿哉....結果是婷把她的餐具借給我,她則回家吃媽媽的愛心午餐


從中午12點上到下午4點;小阿姨3點上班,就把小柚子一起帶過來,我再帶回去


11點半就到了,應該可以更早到的,沒想到迷路了


前一天特地請小阿姨給我指路,她說的很清楚


誰知道我到關廟之後還是霧煞煞,只好沿路問囉


還好沒Delay到人家護士阿姨的時間


她跟我說完一般校護執行的工作,還先給我代班費:600大洋耶


才4個小時而已喔!哇!一個小時相當於150耶!真開心.....


我只是代班的,很多校內事情也不會,只有在小朋友受傷、不舒服做些簡單的處理而已


護士阿姨還說:遇到學生發燒,二話不說就是請家長帶回


若是其他不適的能處理就處理,不能處理就是請家長帶回


也不要讓小朋友待太久!為什麼??


因為這只是學校的健康中心,不是醫院,再來就是有些小朋友會藉故不上課


護士阿姨請婷幫他買粥,婷多買一份,說是要給我的


若我要吃就給我吃,若我不吃她就帶回去吃,還順便幫我買了杯紅茶


小阿姨跟婷老早就跟我預告過了


小朋友的問題幾乎都是小事,聽說有些甚至看不到傷口在哪


我就碰到一個小男生來說他鼻子痛,前一天晚上跟早上有流鼻血


我想應該是裡面血乾掉了或是空氣太乾所以不舒服吧


看了鼻子裡面也看不出個所以然,索性拿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進去鼻孔繞個幾圈


還有一個被籃球打到嘴唇,下場就是嘴唇破洞加香腸嘴,還有血淋淋的嘴巴


先要他去漱個口,然後幫他擦個口內膏,再叫他坐著冰敷


他一直問我:我會痛多久?什麼時候才會消腫?我現在好痛喔....


我就跟他說:痛是一定會痛啦!我也不知道你會痛多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消


就看那個弟弟一臉無奈加上快痛死了的表情,真覺得很好笑


還有一個妹妹,她說她流鼻血,她來的時候其實不太流了


我還是要她冰敷,後來她就開始吐口水,含有些許鮮血


我想說應該是還有再流,只是流到喉嚨裡去了


大概過了10分鐘,她說沒流了,我就請她回去上課


沒想到下課她又跑來了,她說是老師叫她回來的,因為她一直吐


但是是跟剛剛一樣吐口水,胃跟肚子都沒有不舒服,也沒有發燒,但有點頭暈


我跟她說若真的不舒服就要請家長帶回去看醫生


她說不要,因為都在上班,我只好請她躺一下


再量體溫是37.6,就跟她說請家長來好了,她還是不要,我說不然跟老師說


她就說好,巧的是她們居然沒在辦公室


好吧!就讓你繼續躺,還好後來她說比較好了才離開


另一個妹妹也是頭暈,一樣沒其他症狀


幫她擦面速力達母之後請她坐一下,若覺得好一點就可以離開了


10分鐘後我問她好點了嗎?她說有,卻還是坐在椅子上


我只好跟她說若比較好就回去上課


她同學就跟她說:護士阿姨叫我們回去上課耶!他們才離開


還真的被我遇到不想上課的同學


我發現我的生意挺好的,total來了9個學生


其中還有一個,我都不知道要給他擦什麼


若我們跑步久了或是劇烈運動側邊的肚子不是都會痛痛的嗎


他就是,一進健康中心就說他肚子痛


原以為是吃壞肚子,後來他有說是跑步後才這樣


剛好同時間來了一位老師,說:給他擦"面速力達姆"就好了啦


呵呵我也是這麼想的說,擦完就打發他走囉


還好這天小柚子還算乖的


小阿姨說因為店裡中午很忙,根本沒人有空理小柚子


肚子餓奶瓶又不喝,就讓小柚子吃點米漿,也不過才吃個2口,吃到整個圍兜兜都髒西西的


後來小阿姨索性把他推到門口,小柚子看著玻璃門自己的反射,然後吃著自己的手,再然後就是睡著啦


從下午1點半睡到3點小阿姨載到學校來給我


還待到5點半小阿姨放飯,吃飽了才離開


沒想到小柚子肚子餓了,說什麼都不願意坐推車


只好把揹巾拿出來揹著餵ㄋㄟㄋㄟ,邊騎車邊餵ㄋㄟㄋㄟ我大概是第一人吧


害我時速只有40,不過也好,這樣小柚子才不會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