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隔天剛好禮拜天7/11


我知道老爸有回二林,因為他有打給我,誰知我隔天就生了


好友淯好不容易排了個休假日,先跟男友去旗山之後才到我這來


哇!見了面才發現真的好久不見



貼心的淯知道我愛青蛙、又知道我愛黃色,特地挑的喔


沒多久小阿姨跟他朋友出現了,這我是不意外啦


意外的是老爸也來了,更大的驚喜是阿嬤也來了,超驚訝的


一個老人家8.90歲,千里迢迢從彰化來怎會不感動


不過啊...因為老人家的想法跟年輕人已經不一樣了,所以她就一直唸、一直唸...


淯看到小寶貝頭上沒有蓋起來就幫他用包巾包住,怕會打噴嚏;阿嬤說頭不用遮,打噴嚏是正常的


小寶貝剛好肚子餓要喝ㄋㄟ ㄋㄟ,一抱起來就餵,阿嬤一看到又唸了


一直說我怎麼沒有先洗一洗、擦一擦,然後把奶垢清一清


有啦、有啦!我早上清過了...後來阿嬤說了一句要聽不聽隨妳啦


阿我咧共哩係屋聽丟摩??屋啦!屋啦!哩共哇攏屋聽...


哇共ㄟ哩哪無聽哇摩愛蔡哩啦!!好啦好啦...哇災啦...完全是很敷衍的狀態


Honey已經很習慣我們的對話方式,大部分人不太能適應,哈哈!


這時醫生查房,我問醫生尿管何時能拔?醫生說只要能下床就可以拔了


我說我昨天就下床過了,早上也有下床吃早餐


醫生說:那很好啊!要多下床走走才不會腸沾黏!不然我們下午拔好了


好啊!插著尿管難過死了...


中午了,阿嬤說她要回去,小阿姨就帶他們去吃飯


Honey問我要吃什麼,阿災...10點多才剛吃完早餐,你問我我會說還不餓


小阿姨說不然去買牛肉湯回來喝啦,補一下,順便帶朋友去吃


之後一位奇美的離職同事就來了,她之前在月子中心待過


所以關於產後的問題問她就對了,還好她有教我乳房按摩跟擠奶


因為這裡的護士小姐只教過我一次乳房護理,然後跟我說每天都要做,就這樣.....


之後就沒來follow過,完全採放牛吃草制,我完全自己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生第2胎


有個護士小姐真的問我:妳這是第2胎嗎?不是耶...第1胎


Honey買牛肉湯回來還帶了一碗肉燥飯!呃...不會太多嗎?


Honey說:妳要多吃一點!好啦!


沒想到吃了第一口吃後越吃越順口,之後全都吃光光了...


阿不是說吃不完?誰知道越吃越ㄙㄨㄚˋ嘴,就吃完啦


下午請護士小姐來幫我拔尿管,跟同事說不然請她給我10CC空針,我自己拔


同事說:不然我幫你拔也可以啦!!


之前就已經聽同事說拔尿管很痛,已經先做足心理準備,拔完尿道的地方也是不舒服


不過再怎麼樣也比插著舒服,下床第一次自己尿尿還真是痛啊


已經搞不清楚是尿道口痛、宮縮痛還是傷口痛,總之就是一個痛


珊連3天都打電話來關心,除了問候之外還跟我經驗分享


超感動的啦!我的痛她通通可以體會,還跟我說會怎樣、怎樣的,有種遇知音的感覺


而且有個好處,就是大概會知道不舒服到什麼時候


晚上護士小姐說要教我們幫寶寶洗澡,本想叫Honey去就好


Honey說要多走走就叫我一起去,說真的傷口很痛


但是醫生又說多走走可以預防腸沾黏,也比較不會脹氣、促進排便


一到嬰兒室門口,有很多家屬,一個阿桑就走過來看了一眼牌子


說:妳昨天才剛開完刀剖腹產今天就下床喔?不會痛嗎?


會呀!妳真的很厲害,年輕就是本錢...


跟年輕應該沒關係吧....跟忍痛程度有關係吧...


傷口真的很痛!上下床都是Honey抱的,自己真的沒辦法移動,很像太空人...


所以都是慢動作,動作太大會痛、動作太快會痛...唉...


老爸看小寶貝有黃疸跡象,塞了個紅包在小寶貝身上


Honey看到之後就把他收起來,我當下是沒想這麼多啦


後來才跟他說那是要壓黃疸的,不過那時小寶貝已經去照光了


初期這幾天唯一的印象就是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