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4號那天,去了台中高美溼地後,Honey吵著要去逢甲夜市,因為他沒去過,


我唯一去的一次是跟著小阿姨湊的熱鬧,還滿大的,剛好那天人沒很多,


只要不像士林夜市那種盛況都可接受,士林夜市真是擠到一個不行呀


逛了一圈原想說要打到回府了,不料他們居然提議要去關仔嶺泡湯,我隔天要上班ㄋㄟ,


別鬧了啊,但是他們是想說關仔嶺離上班地點不遠,直接叫Honey載我去上班,


一方面是我也很想泡個溫泉,事後真覺得我瘋了


=============================================================


台南縣關子嶺位於白河鎮東北方的枕頭山頂上,


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並列為台灣四大溫泉。


拜枕頭山特殊岩質所賜,關子嶺以「黑色溫泉」聞名,


自日治時代開始,便已經遠近知名了。


關子嶺的泉質之所以與眾不同,是由於溫泉下方有泥質岩層,


所以當溫泉湧出時,熱力與溫泉便挾帶著地下的泥岩微粒和各種礦物質、


鹽類一起出現,因此泉水呈現黑色,故有人戲稱之為「黑色溫泉」。


雖然顏色黑、味道濃烈,但因其中含有硫磺和鹽分,


洗浴後不但可以殺菌,還可令皮膚有柔滑的感覺,是絕佳的天然美容品!


======================================================


check in之後,騏先生說要去看夜景,其實我是有點想睡覺了,也不好掃興就去了,


穿過重重崎嶇山路來到一間寺廟前,據說這的夜景很美,


屁啦,只有遠方幾盞路燈,啥都沒有,聽另一位遊客說他印象中這的夜景是美麗的,


但今天啥都沒看到,夜深露重陣陣寒意叫人直打哆嗦


兩位男人抽了煙回來,騏先生問我們有沒有看到北斗七星,在哪在哪


你抬頭就是啦,望了半天終於望出個所以然來,1.2.3.4.5.6.疑!怎麼少一顆,


原來有一顆比較暗,這光線比較強需要仔細看,1.2.3.4.5.6.7.哇!真的是杓子狀耶,還有北極星,



騏先生還問有沒有看過銀河,沒有,他說夏天的時候在同樣的地點可以看見銀河,


好想看喔,應該很漂亮吧,晚了...我想睡了...買了泡麵回旅館,吃了麵、泡了湯...心靈真的很舒暢...


沉重的眼皮已經撐不住的閉上了,晚安了,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