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柚子滿2歲了耶,好快唷


當初捧在手上的小天使如今已經是跟妳唱反調的小惡魔了


開始上班後就會懶得上網


以至於照片一堆都來不及寫,甚至還有6月的咧


 


 


先來看看2歲的小朋友應該要會什麼"才藝"


粗動作發展


會自己上下樓梯~OK的啦!!現在上下樓梯都嘛不想牽小柚子


還沒滿2歲就會自己來了,所以我就更不想牽


不過還是要注意,有一次小阿姨說她先下樓


沒想到小柚子就隨後滾下來,還好沒怎樣,卻嚇到小阿姨


 


會自己由椅子上爬下~沒特別註明是哪一種椅子


不要說由椅子上下來,都會自己爬上椅子坐好了咧


當然板凳不太行啦!對小柚子而言板凳能支撐的範圍太小


所以不太有辦法自己爬上去坐


不然乘坐面積大一點的椅子都嘛沒問題


而且小柚子會疊板凳呢


 


會踢球(一腳站立一腳踢)~沒試過耶


小柚子通常都是用手丟啦


 


細動作


會疊兩塊積木~會疊很多塊吧


不知道耶!!我家沒有積木


 


會一頁一頁翻圖畫書~OK的啦!!


現在小柚子會翻書,不過還是不喜歡看書


該怎麼辦咧


 


會將杯子的水倒到另一個杯子~


而且洗澡的時候超愛倒來倒去的咧


 


語言溝通


能指出身體的一部份~會指的地方還不少呢


頭髮、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牙齒、舌頭、脖子


ㄋㄟㄋㄟ、肚臍、鳥鳥、屁股、耳朵、左手、右手、左腳、右腳


 


至少會講10個單字~何止10個單字,都會講一整句咧


小阿姨說小柚子會跟他對話了呢


 


身邊處理及社會性


自己會脫去衣服~這裡沒說是哪種衣服


反穿的衣服會脫,褲子也會脫,但是T恤型的衣服不會脫ㄋㄟ


 


會打開糖果紙~不知道耶!小柚子沒在吃糖果


有報導說吃糖跟小孩過動症有關連性


連KIKI都這麼說呢!KIKI還說含咖啡因的飲料、茶類也不能吃


所以這些東西都是小柚子的禁忌食物


 


 


有一次跟秋出去,秋說要買糖果給妃妃吃


我就把KIKI跟我說的跟秋說了一次


秋才說難怪,難怪妃妃很好動,都靜不下來


去店家都會把人家的貨搬下來,搞得當媽的很累


但是,她婆家的人都會給糖果跟茶,講都講不聽


秋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婆家的人都是自己想自己對


別人怎麼說都沒用,有這種長輩真的很累


還好小阿姨跟我的教養方式很類似,所以我說小柚子給小阿姨帶我很放心


要是給公婆帶,我把小柚子帶回來應該會照三餐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