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泰國命名的,綠寶石的意思


事實上從生成發展到目前即將侵台,從整個生成過程來看非常的特別


似乎像是老天想送給台灣的一個寶石,以解除旱象


沒想到一顆綠寶石卻造成台灣難以計數的損失


自8/7颱風侵台開始漸漸感受到颱風強大的威力


其實真正可怕的是8/8開始,風強雨大,在等車要上班的途中還差點被風吹走


連在醫院內都能感受到風雨交加的氣息


這天因為台北放晴,秋從台北下來,沒想到卻遇上南部大水災



當Honey從火車站接秋回家就發現台一線已經開始淹水了


Honey回到家換下濕衣服又開著車出門了,我~上班中,完全不知院外災情


8/9大夜的醫師助理一到醫院開始嚷嚷:


真是嚇死人了,路上都淹水,只要是新市、善化之後要上班的通通沒辦法坐車


連岀門都有問題吧,很多同事家人都打電話來要他們別回去了


當我知道交通車還有開拼了命也要下班,警衛說只停永康,沿途都不停直接上高速公路


風雨似乎比我要上班時大得多,司機一看到我也跟我說我要下車的地方恐怕不能停


許多同事上了車又下車,怕回不了家乾脆住醫院


Honey打來說秋跟他講家裡附近淹水回不去,最深淹到胸部...


打給小阿姨要我們別回去了,先在旅館住一晚,隔天再看看情況,不然就是得涉水


車上還有一個朋友,家裡附近也是淹水回不了家,只好住旅館


跟Honey2個人在車上繞了家裡3條的回家道路,每一條都有泡水車


也就是說車子根本進不去,就在自家周圍繞了2個小時


最後終於想住旅館,沒想到不是客滿就是沒車位:


如果你們要住宿我們只剩一間總統套房,一個晚上五仟八!謝謝不用了


最後2人協調的結果還是涉水,但又怕水持續淹,車子停了之後會泡到水


繞了2圈終於找到可以停的地方,很多空位都被停走了,就走遠一點囉


還想說要撐傘穿雨衣,風雨大到雨傘雨衣根本起不了作用


很多貴重物品怕淋濕,最後雨衣是穿在包包上


車門一開、雨一淋...媽呀冷死了,我的牙齒已經在打架了


慢慢走積水從腳踝、小腿、膝蓋、大腿,越來越深已經到腰了


整個屁股都濕了、內褲也濕了,這感覺很怪異


Honey一直叫我不要拉著他,我會跌倒啦、走慢一點啦


哇~路口這家7-11只剩半間,這家7-11是這段路地是最低的,遇到老闆娘


這時時間已是凌晨4點,老闆娘說他們已經把東西搬到隔壁房子去,不過有些還是來不及搬



大家都沒想到會淹水,小阿姨說在台南住了10多年這是頭一遭


住下營的學姐說,他媽媽住了50幾年也不曾淹過水


好不容易回到家家門卻從裡面被反鎖,只好打電話叫小阿姨來開門


水竟然也淹進客廳了,這次真的很嚴重,連家裡也滲水滲得厲害


外面淹大水、裡面淹小水,拖把抹布要一起出動


洗了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Honey看著電視新聞,災情一地比一地慘重


不管,先睡了在說.....


一起床發現家門口的水已經退了,心想又該上班了,沒想到小阿姨說


只有我們這一區塊退了,對外的道路仍舊車子無法通行,也就是說你們2個也別想上班了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呀!不用上班當然很開心,但想到上班的那些同事就覺得辛苦



Honey不信邪,堅持要去上班,小阿姨好說歹說仍無法說服


也說服秋在留一天,不急嘛,沒想到他們店長也很阿沙力就准假了


我也打電話請假,大夜班的上到中午12點;小夜班的12點上班


全院50幾個護理人員無法出門上班,我們沒有損失算是幸運的了


就當小阿姨已經煮好中餐,正想大快朵頤一番,Honey回來了:我不去了


水淹成這樣出門還得游泳,瘋了喔



不過吃完中餐口很渴想出門買些飲料,勉強騎摩托車涉水通行,下場就是車子拋錨了


騎車出去、牽車回來,還得花上一筆修車費



對面這家機車行已經3天沒有打烊了,滿滿的都是待修的機車,這還已經消化了1/3呢


也只是外面看到的,裡面跟隔壁傢俱行都是滿滿的機車


當大家都在損失時,他們可賺翻了,不過也累死了,都沒休息耶



聽到每天的新聞真是令人鼻酸,都這麼多天了,災情仍舊沒有減少


天氣一天一天熱、屍體一天一天腐爛、家園一天一天清理


多少心酸、多少淚水需要我們的付出


台灣加油,我們一定可以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