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4(1Y10M14D)


睽違一個半月沒有代班的生活,終於又找上門了


沒有代班就沒有私房錢可用,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呢


早上6:40起床,才剛去廁所梳洗小柚子就起來了


沒一下子居然連Honey都起床了,是發生甚麼事啊


小柚子看我們都起床出房間門了,就跑進房間關電風扇


還跟他爸比說:電風愛關慨、電風愛關慨....


不只說一次喔!!一直說到他爸比回答:賀...電風愛關慨。他才閉嘴


 


 


遇到禮拜四小阿姨要插花的日子


所以我只好把小柚子帶到學校去


感謝學校的體諒,讓我沒人帶的時候可以將小柚子扛著走


 


 


小柚子也去關廟國小很多次了


從還不會爬到現在已經跑得嚇嚇叫


很多老師都對小柚子很熟悉了呢


 


 


只要不要抱小柚子怎樣都OK,偏偏咱家的小柚子人見人愛


大家都想抱抱一親小柚子的芳澤,這小子怎樣就是不領情


 


 


非得人家連哄帶騙,還不一定有效喔


有個老師拿出杜老爺的冰淇淋


就為了要抱小柚子一回,後來是偷抱到的


 


 


還有個老師一直要小柚子說話


唉....要小孩子說話真的要看他老大的心情


 


 


心情好嘰哩呱啦,唸一堆只有他自己聽得懂的語言


心情不好時哄騙半天也不肯開金口


 


 


最後小柚子終於開口了


那位老師也實現諾言請學生拿了2小包小饅頭給小柚子


 


 


最近愛上了阿勃勒


下了班騎在關廟的線道上


突然一大片開得茂盛的阿勃勒就這樣出奇不意的進入眼簾


 


 


原本我已經騎過去了,又"倒退嚕"


抬頭望見這串串黃金葡萄般的阿勃勒


忍不住又殺了記憶體


 


 


像葡萄串一樣,一串串一串串的掛在樹上


亮眼的金黃色為這混亂的世界增添了許多鮮豔的色彩


 


我是好寶寶,這可不是我摘下的喔


是她自己飄下來的


還有未開的花苞,就是一顆顆未開的花苞


讓阿勃勒有了黃金葡萄這樣的名稱


 


 


還在地上發現一整隻花呢


小柚子一直喊花花,拿給他居然直接就給我丟在地上


真是不識貨的小子


 


 


一直想拍"遍地黃金"的景象


偏偏這裡很多落花都已乾燥枯黃


 


 


回到家想自己做飯


前一天小阿姨給了我幾片土魠魚跟魚頭,還有2隻吳郭魚


先嗑了吳郭魚,總覺得好久沒吃了


由小阿姨傳受的煎魚方式,啊......真好吃,賣相也很好


我一個人就吃了半尾+魚頭,奇怪...Honey真不捧場


因為他並不是很喜歡吃魚,又是個不識貨的小子


 


 


這是Honey點的菜~沙茶空心菜炒肉絲


一整把下去炒,之前炒菜都分2天,後來發現青菜還是新鮮的好吃


而且有時另一半不一定隔天會有機會煮


Honey還滿喜歡吃這道菜的,第一次炒Honey覺得味道不夠


這次沙茶醬多加了一些些,對重口味的Honey來說才覺得OK


 


 


原本想說煎一隻魚、炒一盤菜+一鍋湯就夠了


結果Honey說要再將涼拌菜拿出來配


涼拌大頭菜~大頭菜是阿嬤的,拿了3顆,壞了一顆


後續是公公做的,涼拌大頭菜是公公拿手的


蜆仔是那天去姑丈家摸的,秋婆婆醃的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沒開,那就算了,腥味還很重


連秋婆婆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不是只有這樣,Honey還說要把這些滷味拿出來吃


這是之前去西井村買的


 


 


小柚子的最愛~大黃瓜湯


把材料全部裝一裝,直接拿進大同電鍋切下去再出來調味就OK了,簡單



 


那天吃得還真豐盛,一家就3口人,弄了一大桌


所以我連飯都沒吃,光吃魚跟菜就飽了


下次應該只吃那尾魚就飽了,其他的都省了


剩下半隻魚讓我很苦惱該怎麼解決


想說煮稀飯,Honey又不愛吃


隔2天禮拜六,Honey上完課回家還沒吃飯


自己又不出去買,我是因為去嘉義有吃點心還不餓


而且現在要減肥,過了8點我就不吃了(雖然減肥還是要善待自己)


於是我說不然我煮麵好了,跟小柚子一起吃


就用剩下的大黃瓜湯跟半隻吳郭魚


Honey還說要我把小柚子要吃的份先夾起來,他要加辣肉醬


沒想到小柚子吃了整整一大碗


很餓齁!!那天一直流汗大概因此吃不下吧


吃到最後做嘔,嚇了我一大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