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到薔薇媽咪做肉鬆鹹蛋糕


看了就好想吃喔,而且家裡沒烤箱也能做呢


之前第一次試做~失敗....


因為蛋打不發,用我那支攪拌棒,打到它都快掛了還是不會發


小阿姨說最好用電動的打蛋器,不然也要用打蛋器


於是


因為家裡沒有打蛋器,拿4根筷子也是一樣的吧


 


 


剛開始我是先用我那支攪拌棒,覺得它有點過熱就用雙手牌


打到手痠再換攪拌棒;可是發現用攪拌棒好像會消泡


後來再試一次,發現真的會消泡耶!!唉呀....真是浪費我的力氣呀


前前後後花了1個多小時的時間在打蛋白


小阿姨問我:你打到什麼程度?有整個變白色嗎?


就像以下的程度,還有點黃黃的ㄋㄟ


小阿姨說:那打得還不夠,要繼續打.....


還打呀??我都打一個多小時了耶,就這樣...因為我累了


雖然還滿有趣的,可是手很痠


 


 


小阿姨後來口述一些小小的技巧


說麵粉一定要過篩,而且要從鍋邊慢慢下


最好拿刮刀用翻的方式將麵粉慢慢翻進去跟蛋泡混合


絕不能直接就倒進到泡裡面,會消泡


難怪......難怪做出來的口感跟上次一模一樣,像發糕


原來呀!!小阿姨的小叮嚀我沒有一項做到啦


 


 


真可惜,就像發糕吧!!


這次沒有像上次一樣,將1公克鹽看成10公克


上次真的鹹到很誇張,整鍋倒掉


這次不會很甜,也不鹹,就是硬了一點


唉!!沒有想像中那種綿綿的感覺,真是可惜呀


我還真是不適合做蛋糕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