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1Y8M15D)


前一天晚上看了老爸去爬山拍的風景,心裡超想親眼目睹那美麗的風采


於是當老爸約我隔天早上去爬山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老爸還約了金葉阿姨一起去,老爸只要運動就會約金葉阿姨


但是五點就要起床了,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老爸說想看日出當然要早一點啊!想不到老爸4點半就把我挖起來了啦


 


 


稍微梳洗一番,就把小柚子挖起來,本來想叫Honey顧


又想到他要一路開車回台南,老爸顧及Honey會太累,所以要我把小柚子帶著走


小柚子剛起床雖然有小灰一點點,一知道要出門倒也就乖乖的


 


 


天啊!!清晨的溫度還真不是普通的"凍"啊


小柚子沒穿襪子,老爸抓了一件雨褲給我穿,他自己反穿連身雨衣


將雨衣拉緊一點順便遮小柚子,不然還真擔心小柚子冷到


路上看到一個電子的溫度計,齁齁....才12度耶


 


 


沒想到我太高估自己的體力,爬山??給山爬還差不多


我居然爬不到300公尺就不行了,開始覺得很喘+頭暈


我就對著他們說:呼~~~我不行了,我頭暈!!


一屁股坐在石頭上喘息很久!!


老爸問我:你平常心跳都多少?我說都80幾......


老爸說:難怪!身體無法負荷,腦子出現些微的缺氧現象


 


 


老爸說:那你不能爬了,一定要休息!!


我說:那你們去吧!我在這裡等你們!!


金葉阿姨說:不行啦!我們怎麼放心把你丟在這荒山野嶺....


老爸說:那我們就下山吧!!你這樣子也不能爬,就下去走走吧!!


 


 


我說:那趕快走吧!我想上廁所!!


才走沒一下下就內急到一個不行,我說我憋不住了ㄋㄟ,肚子一直在翻絞


阿姨就把她的雨傘借給我,趕快躲進樹林裡先解決了再說


一邊解決還一邊擔心有路人甲經過,所以速戰速決,解決完真是一個舒坦啊


 


 


 後來我們就到遊客中心那,阿姨說她想上廁所


我跟老爸就在那等阿姨,當時我正在吃饅頭,所以沒手拍照


小柚子在那裏的健康步道踩得很開心呢


 3月杜鵑花開,我跟老爸說等等我,我拍個杜鵑,老爸說下面有個公園可以讓你拍個夠


 


 


老爸叫我牽著小柚子先下去那個公園,他跟阿姨把摩托車騎去公園放


遠遠那2台摩托車就是老爸跟阿姨囉


 


 


最近很喜歡拍這樣子的角度,總覺得有開闊的感覺


 


 


公園到了,果然有很多杜鵑,只是沒有像波斯菊那樣的遼闊


都是一欉一欉的,總覺得拍起來沒有這麼美


下方還出現了一位臨時演員


 


 


我覺得造型弄得很怪的石頭群


想說是不是有特殊的造型,仔細一看好像又沒有


 


 


小柚子有個奇怪的癖好


只要有草地的地方,他一定要採在草地上走


我是覺得既然有步道就應該走步道,所以我一直把小柚子牽回來


牽到我都發火了,老爸說:沒關係啦!不然我來牽好了....


於是老爸就把小柚子牽去走草皮,小柚子還把阿公拉去走斜坡,結果還重心不穩


 


 


小柚子真的好開心,我們剛到那時爬那不到300公尺的山坡時


路上的路人甲都會互道早安,那種感覺很溫馨說


還有很多阿公、阿嬤直誇小柚子很厲害,這麼早就跟著來爬山


小柚子超愛斜坡的,這個時期的小朋友好像都是這樣喔


還在斜坡上跌倒,老爸趕快去扶他,怕他滾下來


其實始作俑者是我啦!因為他發現他媽咪怎麼沒有跟著走上去


 


 


我們走上那個高台,那上面風有夠大的啦,又冷


還好下山時老爸我們把外套穿著,真的超冷的


老爸說我沒機會上山看日出,在這裡也一樣有日出,都是從山坡上出現的


只是我們看到的日出晚別人多一點而已,拍起來效果真不賴


右下角還有老爸的身影,老爸還說:那不是我吧.....


明明就是,我還問秋跟源是不是,自己的老爸有可能認不出來嗎


老爸說:可是我沒拍這張照片啊!!


 


 


老爸說他不會拍這種照片,因為他說不漂亮


也是啦!看老爸拍的照片那真的是照片,超美的啦


有日出、有雲海,都是在這座山上拍的,只能說我無緣相見啦


 


 


台北就是建築物林立,這個感覺跟南部就完全不同


南部建築物比較少,拍起來不同的風情


 


 


小柚子是"風"來瘋喔


這個高台上風超大的,沒想到小柚子超high


高台很大,小柚子來來回回跑個不停,邊跑邊笑,還笑得很開心呢


 


 


可是喔!風太大、氣溫太低,儘管小柚子一直跑來跑去還是流鼻涕了


還好只是天冷流鼻涕,回家比較溫暖自然就好了


那一瞬間還真是有給他嚇一跳說......想說不會吧~感冒了


 


 


那個公園由高台往下拍的模樣


 


 


真的太冷了,小柚子跑了一陣子老爸就說:下去吧,我們去走步道


下來之後小柚子又一直要去走草皮,於是老爸又帶著他重新走一次公園


有走過小柚子就開心了,這時期小朋友只要沒獲得滿足是不是很容易灰啊


 


 


往空中步道邁進.............


金葉阿姨只要發現我在拍照就會趕緊轉頭


 


 


小柚子草皮沒走過癮,有點灰一直要我抱抱


我哪抱得動啊?老爸就幫我抱,還好現在小柚子不會抗拒,不然我也很頭大


而且,阿公牽孫子、抱孫子,感覺得出來老爸是開心的


 


 


小柚子跌倒了,跟阿公說那裡痛痛要呼呼,阿公趕緊幫小柚子呼呼


陽光太刺眼,小柚子眼睛睜不開,趕緊低下頭還摸著眼睛咧


老爸把他面向後面小柚子就開心了


 


 


看得出來陽光真的很刺眼吧,但是我卻非常喜歡拍陽光


金葉阿姨說她去國外看日出沒這麼刺眼,台灣的日出卻很刺眼


而且刺眼到眼睛會很不舒服


 


 


步道途中發現的果實,不知道是什麼樹的果實


很像縮小版的葡萄


 


 


不知名的樹,果實很像短版的、往上長的水筆仔,也很像是花苞


 


 


我覺得這樹很漂亮


它在樹幹上就這樣一欉一欉的,就像綠葉襯著紅花


其實那紅色部分打開之後也是葉子喔,很特別呢


 


 


一整條步道很多類似的樹


這顆樹的葉子是一欉一欉的長的唷


似花又似葉,看花又不是花,其實它是葉子呢


 


 


剛剛那個是粉紅色的似花葉


現在這個是黃褐色的似花葉,我們都直呼很特別呢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光禿禿的枝幹上沒有半點紅花綠葉


配上熱情的陽光卻有種寧靜的氛圍


 


 


拍得出陽光的線條,還有反射出的光影


 


 


好喜歡親近大自然


瞬間不會有煩惱,靜靜體會大自然帶給你溫柔的感覺


 


 


好幸運還看的到櫻花耶


葉子已經長出來了,綠葉就是要有紅花配


 


 


櫻花已經不多了,本來想在地上找一朵美一點的櫻花拍


結果地上的櫻花都已經枯了,找不到漂亮的,真可惜


 


 


被其他樹幹纏住的樹,老爸說他記得上次來好像沒纏這麼嚴重


這次纏的似乎誇張了一點


 


 


主要是想問大家: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字嗎?我們那時在那看很久,沒人知道


一個路過的阿嬤跟我們說那是:福


福???好像有這麼一點點像喔,那也寫得太藝術了吧


只能說寫這個字或是雕刻這個字的師父太厲害了


 


 


我們待台北的那幾天,這隻小老鼠一直在我家逛大街


一下子進老爸的房間;一下子又跑到客廳冷氣孔上


禮拜六晚上我看到牠跑進廁所,趕緊跟牠進廁所,關門


很會躲,一直往角落鑽,我就一直拿水潑牠


終於牠跑出來還想跑出去,還好我關門了,馬上拿臉盆蓋住


哈哈哈.........我把老鼠抓住了


蓋住之後我還一度懷疑我到底有沒有抓到,因為臉盆裡沒任何聲響


結果源有幫我確認過,還好還好......


老爸就說要趁著來爬山之際放生,他還擔心小老鼠在麻布袋裡面會餓


還幫牠撥了幾顆花生米放在裡面耶


 


 


只剩一棵櫻花的櫻花樹


長滿樹葉的櫻花樹,卻還有一朵如此艷紅的櫻花


讓我想起賽德克巴萊


 


 


這是櫻花樹旁邊的樹,很多不知名的樹


大自然很多值得慢慢品嚐的美好事物


 


 


老爸說小柚子是第一個早起跟他一起爬山的孫子


小柚子又創造了第一次,只能說:小柚子你真優秀


當他媽的我真是感到與有榮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