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小柚子滿9個月這天,帶他去日月潭走走


跟著小阿姨去"員工旅遊"~她們的志工隊一年一度的旅遊


我早上5點就起床了,要先起來擠個ㄋㄟㄋㄟ


自己梳洗完之後還要再整理小柚子,6點出門趕搭6:22的火車到柳營


清晨還有點涼意,前一天的氣象說是個大好晴天,要注意防曬


沒想到一到日月潭天氣還是陰陰的,太好了這樣的天最適合旅遊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拍照的效果不好



日月潭水社碼頭~~台灣人總是要在地標上拍照留念啊


旁邊那塊刻有台灣字樣跟日月圖案的石頭我很喜歡


看了照片發現自己這樣的造型很像阿桑,小阿姨說:是啊!是很像....


也不會提醒我一下,好歹我也將頭髮放下來咩,起碼放下來就OK了



我們沿著環潭步道走了一圈,之後吃中飯


由於沒稀飯,所以小柚子跟著我們吃飯


同桌的眾阿姨們都說:太厲害了吧!才9個月會吃飯喔


會!小柚子什麼都會吃,說到吃小柚子是不輸人的啦


吃飽之後來到下一站~日月潭纜車


我們直接來回,因為沒有要去九族文化村,所以坐過去馬上又坐回來


而且不能撘同一台纜車回程,一定要下車之後再重新排隊


有沒有這麼龜毛啊??不知道帶一個小孩這樣上上下下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嗎



當纜車越過一座山頭之後,日月潭的風光盡收眼底


真是美呆了,要不是天氣陰陰的,相信照片拍出來一定更漂亮


當纜車行經2座山頭之間時,發現2條纜線是會上上下下互換高度的呢


剛開始還以為是我眼花,一問之下才證明我的眼睛是沒問題的


不過那高度還真是可怕,同車的阿伯跟阿姨都在講


要是纜車一不小心有個意外,大家都沒地方跑,只能聽天由命啊



這2張黃色小花是在走日月潭步道時發現的


小小的、很可愛,所以就拍下來囉!連小阿姨都不知道名稱咧


坐了纜車太陽公公就露臉了,只有小阿姨把傘帶下車


看看小柚子多幸福就好,那支傘是拿來撐他的


以免他爹回到家發現小柚子曬到變成柚子蔘,那可要心疼死囉


看起來像原住民建築物的就是九族文化村的入口,有股想進去的衝動



接下來到了伊達邵部落~為世居在日月潭畔的邵族原住民聚居地


邵族,為台灣原住民中人口最少的一族


這兒闢有逐鹿市集,可欣賞邵族傳統歌舞表演,並有特產和工藝商店


還可品嚐結合湖潭漁產的原風美食


伊達邵所在的碼頭區,也是日月潭周邊旅館聚集地


潭畔不乏特色旅店,並多擁有不錯的眺湖視野,其中一家叫做"富豪群"


小阿姨曾住過,她說很不錯,裡面有家庭式的樓中樓呢


右下角那張照片是當地一家伴手禮店店內的造景


那器具都是以前老嬤嬤年代做糕餅時壓模的器具


居然有個阿姨對我說:你居然知道這種東西


哇哩咧好歹我也看過阿嬤做過"紅龜"的好嗎


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年紀也已經是老大不小了啦



最後一站來到了~南投紫南宮


因為來過N次了,所以不太想拍照,而且停留時間還長達1個小時


我跟小阿姨每年都會跟著她朋友來借錢跟還錢


就會覺得停留的時間過長,因為無所事事啊


其實最主要是因為要等我們晚餐的便當啦


小阿姨說:也好啦!每次都來匆匆去匆匆,難得有這麼充裕的時間可以讓我們慢慢逛


於是乎....我跟小阿姨就慢慢走...真的是很慢...很慢...



走著走著說要去原始的那家土地公廟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面對廟宇往右手邊走一小段路


就會看到一間小小的廟,當地人都稱它為"老祖"


一樣是供奉土地公,而且紫南宮的土地公是從這裡分身出去的喔


下次有機會到紫南宮記得到這裡來供奉老祖喔


這條小路上有一攤賣蓮花餅的,手工現做的喔,可以看完整個製造過程


炸完之後就放在碗背上定型,定型之後就像一朵朵盛開的蓮花囉


原來這是泰國引進來的點心,據說越冰越好吃喔


接下來就是去號稱七星級的廁所做記號啦


裡面還有2間哺乳室,最左下角的那張


餵母奶的媽媽不用擔心沒地方去囉,對我而言有沒有都沒差啦


非常小的一間,2間格局一模一樣


一張沙發、一組小小的流理台、一盞小小的昏黃燈光,就這樣


一進去就讓人很想睡覺,我只拍照而已


倒沒進去給它試坐看看,應該還滿舒適的啦


都逛完了,回到遊覽車之前再買個宜蘭名產~春捲冰淇淋


啊.....真是美味啊!連小柚子都愛不釋手呢


一大早就起床,混了一天終於要回家了,也吃了一整天


所以拿到便當就吃不下,回到柳營等火車就嗑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