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了小丁媽咪發表的一篇文章~如何養育不哭鬧的小孩


文章內列舉了17項,我發現我達成的項目還不少呢


第一項:如何讓小寶寶不哭


就是寶寶乖乖的時候要抱抱他、親親他;他不乖的時候、吵鬧的時候不要抱他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


我跟小阿姨說:我們現在開始來進行這個實驗


當然還得要全家人都配合才行,這時就慶幸沒跟公婆住


當小柚子大吵大哭的時候,我們都會跟他說:


惦惦....你不哭才能抱抱,你哭我不要抱


寶寶其實是懂的,小柚子知道我們要抱他時就會自動閉嘴


前提是要先移除寶寶不適的狀況喔


尿布濕了、餓了、睏了就沒辦法訓練啦,只會越哭越兇呢


嘗試了一個禮拜之後,我們發現小柚子有很明顯的進步了耶


哭鬧的狀況明顯少了很多,除非真的很不舒服


小柚子已經可以一個人坐在店裡地上,自己玩得很開心


但是我發現小柚子只要看見他娘就會撒嬌,想要我抱抱


所以我都盡量不要讓他看見我


他現在想抱抱都會張開雙手,嗚~嗚~嗚~的叫


不太會像以前一樣大聲哭喊,當然有時還是會失敗啦


不管怎樣就是寶寶嘛!總是要再多加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