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25是我們回彰化的日子,我跟Honey先到秋那裡


因為秋跟我說她老公沒休假,要我過去載她


去到她家之後想說她應該產檢了,就問她產檢沒,秋說還沒,她忘記了


Honey說不然就趁今天去,反正我們開車,還可以順便載秋的婆婆一起去


3點才開始看診,等好久,終於輪到秋看診了


由於預產期將近,護士跟醫生都跟她說怕過期生產寶寶解胎便會影響生命安全


照完超音波,我說:他們沒給超音波照片喔??


秋說這家都沒在給的,而且診所明明有4D超音波,也沒有給她照


秋的預產期是1/31,醫生跟秋說,如果1/31之前都還沒要生的跡象


那1/31早上9點就到診所報到,他會請護士先幫秋打上營養針


慢慢的就會開始宮縮,大概下午就會生了


那不就是要幫秋催生了嗎??後來秋感冒去看醫生,順便問醫生這個問題


醫生說:沒有啊!我只是幫你打上營養針,它會幫助你子宮收縮,刺激生產


哇咧聽你在放屁!!他當大家都沒醫學常識喔,我怎麼不知道營養針會刺激宮縮啊


因為玲跟我都是餵母奶,秋也說他想餵母奶!


我為了要成功哺餵母奶可是下了很大一番功夫的!!


加上老爸跟我說他聽說第一胎奶量都會比較少,害我很緊張


所以我就幫秋問護士說他們診所有沒有"產台上哺乳"


護士居然不懂我在說什麼耶,超扯的!!還說剛出生的嬰兒很髒,身上都是血跟胎脂


加上媽媽的體溫很高,所以會直接將寶寶送去嬰兒室洗澡


而他們會幫媽媽打一針,先讓媽媽睡一覺,若想餵母奶這時再去哺乳室餵


奇怪了!有哪個媽媽會嫌剛出生的寶貝很髒的啊?剛生完抱給媽媽看不是正常的嗎


玲說我剖腹產大概不了解,她說自然產生完很累、很累,連想看寶寶的慾望都沒有


是這樣嗎??怎麼都跟我聽到的不一樣啊,我聽到的都是精神還不錯ㄋㄟ


我就再問一次:那如果我們想要"產台上哺乳"呢??


護士的意思就是問我從哪得知這個名詞的?我說這不是一直都有嗎?


最後護士才說他們診所沒有這個模式


讓我一整個覺得這家診所很"兩光",秋說要不是她婆婆堅持要她在這家生


她就會多走30分鐘的路程去彰化市有母嬰親善的那家醫院生


當然還是得以長輩的意見為意見啊!不然怎麼辦......


玲跟秋說:我覺得這間很好啊!怎麼被你講得一無是處(玲也是在那家生產的)


其實也不是不好啦!光他那一堆贈品我都會心動了,不過我不會因為那些贈品選那家的


光他那種不支持哺餵母奶的態度我就不喜歡了


秋是不得已,只好看在贈品很優的份上,說服自己那家也很好


1/29秋打電話給我,就是問我那天醫生說要她待產的那件事


還說她有預感這2天會生!我說:你這不是廢話,最晚1/31醫生就叫你待產了啊


所以你最慢1/31也一定會生啊!!秋說:這樣說也是啦


不過,秋的預感挺準的,因為她在1/30就生了


說是在凌晨2點多開始陣痛,不好意思叫醒老公,也不想半夜敲診所門


直到早上6點落紅才到診所去,11點推進去產房,11:28就生了


算是很順利耶!我覺得玲跟秋第一胎都算好生呢


秋的女兒跟小柚子一樣都是午時的寶寶,都是恰北北的時辰


過年去了一趟,秋一直說她女兒很漂亮,我還是覺得小柚子可愛啦


不過手指頭超修長的啦,看到都嚇一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