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小阿姨說她要去看牙醫,說是要做牙套


怕現在沒做,到時候牙齒崩壞就要做假牙了


我說我也要去,那顆智齒從懷孕前就有長了,去看過一次


醫生說智齒不一定要拔,若有蛀牙或是導致不舒服再說


這顆智齒長得很靠近臉頰,吃東西很容易咬到臉頰,都會破皮.....很痛.....


另外還有2顆牙在吃東西時都會微微的陣痛,應該是補的地方剝落了吧


這次看的醫生不是我之前看的那位,那位男醫師看小阿姨


若我要給這位男醫師看可能要等很久,預約的病人很多


所以我就給他太太看,他們倆夫妻都是牙醫,一同執業


這位女醫師大部分都是看小朋友,小阿姨說不然你給這位女醫師看好了


想想也好,不然再等下去也不知道要等多久


醫生看過之後就說先拔智齒,另外那2顆牙是因為補的地方掉了一塊


所以吃東西才會痛,還有一顆智齒在裡面沒長


上次拔智齒照X光那位男醫師有說,這次若不是這位女醫生在講我都忘了呢


我說:沒長就算了,我怕他又長,我會很困擾的


醫生先幫我打麻藥,第一次來拔智齒時,那位男醫師連打麻藥我都沒感覺呢


再來有一次看牙醫,忘記什麼事,打麻藥超痛的,別間看的


這次打麻藥雖然會痛,不過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等待麻藥發作的這段時間,醫生先幫我洗牙跟刷牙


剛開始拔還好,醫生還問我會不會痛?剛開始還不會,才過一下下而已就開始痛了


就看醫生又拉又拔的,一下子拿這支;一下子拿那根


看得我是越來越緊張,也越來越痛了,到最後連眼淚都飆出來了


醫生說已經差不多了,快拔起來了


不是快好了嗎?怎麼又看她在換器械,一下子拿那支;一下子用這支


我可是痛到快抓狂了,心裡一直問:好了沒?怎麼還沒拔起來呀?


終於......好了!拔起來了!好大顆喔!看得我都傻眼了


醫生交代回去晚上再吃東西,因為麻藥還沒退怕我會咬到臉頰,又要我先到旁邊坐一下


我是想說:不是拔完了嗎?怎麼會跟我說"先去旁邊坐一下"??


當醫生拔完一個小朋友的牙齒之後,又叫我過去,原來是要在看看我的傷口


醫生說看起來沒啥問題,有止血了,再找個時間來補另外那2顆牙


回去吃冰涼一點的東西就好.....冷死了還叫我吃冰涼一點


醫生說我還在餵母奶,不太敢開消炎止痛藥給我,只開2天份要我備著


回到小阿姨那就痛到一個不行,小阿姨就要我把藥吃了


我有點不太敢吃,但是回到家之後真的痛到受不了,終於吞了一包


半個小時之後.....有差有差,雖然還是會痛,但是差超多的


沒想到藥效一過,又痛起來了,喉嚨、牙齒、牙齦....整個都痛到不行


連吞口水都痛到不行,就像是感冒喉嚨痛一樣,卻只是痛一邊


想說睡過一覺,隔天起床應該就會好很多了


唉!我想太多了,第2天一樣痛,4.5個小時就要吃一次止痛藥


痛到連飯都吃不下,要不是都去小阿姨那,我大概連飯都不會吃吧


到了第3天!怎麼一點緩解的感覺都沒有啊?怎麼會這樣啊


小阿姨說如果沒比較好,最好提早回診.....原本是預約禮拜二2/15


第4天禮拜一,小阿姨看到我問我看起來怎麼很虛的感覺


我說還在痛,小阿姨說會不會發炎化膿啊?我說我也在猜


不過沒發燒,應該還好,稍微沒這麼痛了,禮拜二再看就好了


禮拜二回診就跟醫生說傷口還在痛,醫生說怎麼會


看了傷口說傷口很好、很乾淨、沒有發炎的狀況,就拿了個鏡子給我看


傷口看起來真的很不錯耶!可是怎麼這麼痛?連喉嚨都很痛


甚至喝冷得更痛,連旁邊那顆臼齒都很痛


醫生幫我看了看,說那顆臼齒沒傷口、也沒蛀牙


傷口到現在還在痛應該是因為傷口很大又很深的關係,大概要等傷口癒合才會好一點


可能還要過1.2個禮拜,這段期間可以用優碘擦傷口,可以促進傷口癒合,還可預防發炎


但是不再開口服藥了,因為我在餵母奶,怕藥效透過乳汁被寶寶吸收了


所以我只好持續忍受牙痛了,若加上小柚子在歡,就會一整個大抓狂


現在只求趕快康復,因為小柚子很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