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庫冰到爆、冰到溢出來的母乳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網路上有媽咪分享可以問問母乳協會,上網逛了一下,看一下他們的討論區


看到有個媽咪PO了這樣一段文字:


怕寶寶會餓死的,  最後都餵了配方奶;只有我們這種狠心媽媽, 不怕寶寶餓死的,  卻成功餵了母奶


事實好像就如同這位媽媽說的


當初剛生產完,乳汁一定不多,小柚子吃不飽,又餓又累,第一胎又沒經驗


常常都吸沒2口就睡著了,經常看到媽媽跟小柚子一起睡著的情形


護士還跟我說:常坐著傷口會長不漂亮喔!


那時還不會躺餵,也沒人教,是後來有個護士看不下去教我躺餵,真是感激她呀


那時候護士最常跟我說:


媽媽,你乳汁太少了,寶寶黃疸都沒消,你要不要加配方奶?


媽媽,你乳汁太少了,寶寶體重不會增加的,你要不要加配方奶?


媽媽,你乳汁太少了,寶寶的尿尿次數不夠,很容易結晶尿喔,你要不要加配方奶?


媽媽,你乳汁太少了,寶寶都出生第3天了還有胎便,這樣不對喔,你要不要加配方奶?


我居然可以連甩都不甩她,繼續跟我那極少量的ㄋㄟㄋㄟ奮戰


唸護理的誰不知道出生前幾天寶寶會有生理性脫水啊!讀冊讀尬咖價ㄆ一ㄚ去了喔


Honey倒是緊張的不得了,有次小柚子解了顏色偏橘紅色的尿尿


就篤定了這一定是結晶尿,趕緊跟護士說,我跟Honey說這沒關係


只是顏色稍微重了一點,而且只解一次,還可以再觀察的嘛


護士就說那她看看,還好小柚子也爭氣,馬上就撒了一泡黃色的尿尿


產後第3天Honey推小柚子去嬰兒室做例行性的檢查


護士發現小柚子還在解綠綠糊糊的胎便,便跟Honey說這表示母奶量不夠,要我考慮加配方奶


小柚子也很爭氣,馬上就解了一次黃澄澄的大便,我跟Honey說:這下你放心了吧


護士一直跟我強調,初期餵食配方奶只是擔心寶寶沒有正常長大


餵食幾天之後還是可以全母奶!!


哇咧聽你在放屁!!奶量都不夠了,又不讓寶寶多吸,那我之後哪來的母奶呀


而且寶寶吸了奶瓶那容易吸的奶頭,還會吸媽媽這需要用力才會有奶的奶頭嗎


雖然我對產兒科不是專業,但我好歹也有些微的常識!想唬我.......


後來出院後在網路上爬了很多關於母乳哺餵的文章


慶幸我的堅持是對的,還好我沒被護士洗腦


很多媽媽都是因為被護士這樣洗腦才導致母乳哺餵失敗


畢竟誰想的到連專業的護士也會提供錯誤的資訊


還有一方面是玲3個小孩都吃母奶了,我沒理由沒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