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柚子去看醫生,磅了體重3700公克喔!


不錯,不錯!表示小柚子都有吃飽、有吸收,怪不得餵ㄋㄟㄋㄟ抱久了手都很痠


小柚子從2天前的眼睛就出現目屎膏


黃黃稠稠的,眼皮都會黏住張不開,才剛清完,馬上又會有


加上不知道這幾天是不是有受到驚嚇,ㄋㄟ ㄋㄟ喝沒2口;放床上就開始哭


小阿姨看小柚子嘴巴一圈黑黑的,覺得應該是受到驚嚇


要我拿芙蓉葉、墨草葉、7顆米、粗鹽、1張廟會大尊神明出巡像頭髮樣的黃紙,來幫小柚子洗澡


小阿姨說大人這麼做有用,小孩子應該也有用


中午小阿姨跟她舅媽說小柚子的情形,她舅媽說那叫床母幫他收驚


準備一杯白米、三柱香還有一件小柚子穿過的衣服


也不知道到底是有沒有用,但是下午小柚子ㄋㄟ ㄋㄟ喝的多一點,也比較不會哭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小柚子的眼睛不舒服,我發現眼瞼紅紅的


醫生說應該是因為寶寶鼻淚管還不發達,多餘的分泌物來不及引流


堆積在眼睛理就會引發發炎反應,其實沒啥大礙,要我多按摩小柚子的鼻淚管


另外我還問了醫生一些問題:


小柚子脖子上會有一顆顆像痘痘的東西~應該是太悶的關係,保持清潔乾燥就好了


有時候小寶貝喉嚨好像有痰,會有咕嚕咕嚕的聲音~醫生聽完肺部說小柚子肺部很乾淨


寶寶因為器官還在發育,不像大人會清痰,有時卡在喉嚨就會有聲音了


小柚子黃疸還沒退~醫生先問我小柚子吃什麼?母奶!醫生教我看寶寶黃疸的嚴重度


醫生說黃疸是先從臉開始,慢慢延伸到身體、再來四肢、最後是手掌跟腳掌


醫生觀察了之後:他臉有黃疸、身體有一點、腳掌紅紅的表示沒有、手掌也還好


但是退的時候是反向的退:手、腳掌→身體、最後才是臉!


哦!那我懂了!醫生還問我說還有哪裡有問題。ㄟ...沒了,謝謝ㄋㄟ!


最後醫生開了一條Gentamycin眼藥膏,跟我想的一樣.....


早晚擦,回到家幫小柚子擦,哭的可淒厲了咧,還好Honey不在....


怎麼Honey很心疼;我都沒反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