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嫁出去的女兒因為老媽過世的因素


初三才能回二林娘家


早上9點多到


10點多開始拜拜


大概中午就都結束了


之前就聽老爸說這天嫁出去的女兒不能過夜


老爸一直碎碎唸說不知道是哪裡的禮俗


我說:一定是阿嬤的啦


我們哪這麼多禮俗


還不是阿嬤說怎樣就一定得怎樣


不過我回去還滿訝異伯母也在的


往年她都嘛不願意回去


中午吃飽飯等秋的男友到我們就出發回北港囉


在此之前先去佑全藥局拿媽媽手冊換贈品


換了2片L的尿布


而且


每個月都能換耶!真好!


=============================================================


回到北港好多人


只是好幾支菸槍害我過敏又發作不停打噴嚏


以往都是老媽這個大廚跟舅媽在廚房忙進忙出


今年沒有老媽


於是小舅說


去把二哥叫起來:要煮飯了總舖師不起來煮還在睡


原本外婆、表妹、秋跟她男友、我和Honey玩撿紅點


反正我又不玩


只要玩錢的我都會輸


所以我就挺個肚子坐邊邊


因為表妹跟秋在玩之前都有先摸肚子


所以幾場下來Honey輸錢輸到一個極致


大家都說因為他沒摸我肚子啦


當他要摸的時候


表妹跟秋都擋住不讓他摸


還真有效喔


Honey摸完之後連贏了幾把


後來我去廚房看他們煮飯



二哥真不是蓋的呢!有模有樣就算了


當他那盤糖醋魚一端上桌


什麼叫蝗蟲過境


拜託


他端上桌大概沒5分鐘吧


只剩魚骨頭....


因為人太多,吃飯一定得分批吃


第二輪的哪有糖醋魚


糖醋魚骨吧


吃完晚餐秋跟男友就離開了


他們要去旅行


Honey也說要走了


其實我根本不想走


這1.2個禮拜沒3天就回去一次


回娘家也不會想說跟我留下來住一晚再走


馬上就急著說要離開


我是不高興啦


Honey當然也知道


但是我能不跟他一起走嗎


我若沒跟他回去


誰知道婆婆又會說什麼


所以我跟他出了門、上了車


車子也已經開出巷子到大馬路了


這一小段路他一直問我你確定不留下來


算了吧


我是你家媳婦;而不是我家的女兒


結果Honey直接趴頭:我還是帶你回去好了


你留下來過夜,我自己回去就好


一直跟他說不要


他知道我在不爽,那又如何


很多事情不是我想怎樣就能怎樣的


在趴頭的路途中Honey打給婆婆


說他要回去了...這時好像8點多吧


結果


婆婆就在電話裡一直唸


這麼晚才要回來,你是隔天打算睡到幾點啊


都這麼晚了,回來又睡到七晚八晚


批哩趴啦.......


Honey非常的不爽


因為要回去,所以打電話跟你說


結果你唸一堆有的沒的


那我乾脆不要回去了啊


不回去看你要唸給誰聽


結果Honey四姨跟他曉以大義一番


婆婆真的是因為太閒了


有事沒事就一直唸,真的很煩


Honey跟四姨說


我們一個月回去2.3趟


人家一年回娘家1趟沒過夜想坐久一點都能唸


就不要回去啦!回去幹麻?討罵啊


不過講是這樣'講


Honey也說要不是他要跟他哥拿東西


他根本不想回去


我倒是覺得他說這句話只是要安慰我


當我一進家門就被砲轟


內容不外乎是


你怎麼可以沒跟你尪回去


你這樣不對


就算你在怎麼想留下來


當人家媳婦也不能這樣.......


所以我要跟他回去啊


他說不要咩


因為他說我想留下來


他媽媽那邊他會處理


結果他跟婆婆說的理由我真是啼笑皆非:


阿她回來就開始過敏啊


一過敏就打噴嚏


打噴嚏肚子就會用力


肚子用力就會痛


所以我叫她不要回來了


也不錯啦


結果Honey隔天就回台南了


我呢?則留下來住了2天


住到人都走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