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班打電話跟老媽請安,老媽說他要回北港跟二林,


害我很想去,礙於Honey說要帶公婆們去度假,便跟老媽說大概不過去了;


沒想到老媽居然說你還是來好了,今年閏五月,嫁出去的女兒需提豬腳麵線回娘家,


你順便提去給你乾媽吧,心想也好,看看外公、外婆、老爸、老媽跟乾爸、乾媽...


問了Honey,公婆去度假的意願不高,Honey也同意先到北港,我!可樂的呢...



=============================================================


閏月習俗~~


農曆閏月之年都要為父母、長輩做"閏月鞋、襪"、送"閏月餅"。


意思即在祈求父母長壽、免於災難降臨;


而在南台灣的習俗也由此一說,不過卻是要"閏年"出嫁的女兒回娘家為父母添壽(台語稱"抽壽"),


相傳出嫁的女兒會在閏月來臨或父母生日前,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父母已故則以兄嫂替代),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也會利用這一天特地回娘家吃飯,並給父母紅包用以添福添壽之意。


這是因為一般人相信"父母逢閏年會減壽",因此為了避免會有不吉祥的事情發生,


子女們為了表示孝心,就會用豬腳麵線來表示延年益壽、福祿萬千的心意。


=============================================================


當我們已經到了家門口時,老媽他們居然還塞在苗栗湖口,那到了都幾點啦?


小舅說他不知道我們會到,不然就不要去上班,真可惜...


不過小舅出門沒多久老媽們就到啦,驚訝的是老哥也回來了,還沒找到工作,


老媽說他自個兒說要跟姨丈他們"做山",真的假的,可別隨便唬唬,辛苦工作他肯做嗎?


小舅說他不怕辛苦的工作,只怕他不想做,加上老哥的思考邏輯怪怪的,喜歡斷章取義,


或許還真的只有小舅才治的了他,只是小舅也快受不了就是了!!


大概4點多吧,先到北港市區買個小蛋糕,因為他們家才4口子,老媽說他要出,說我包紅包就好,真是...


到了雲林灣內我乾媽那,疑?不在家喔?老媽在樓下客廳喊到屋頂都快掀了,


有一位小姐走下來問:請問有什麼事嗎?我不認識她,乾媽只有2個兒子,老媽說應該是老大的女朋友...


接下來下樓的是老二,原來乾媽也回娘家去了,不過因為很近,一通電話不到5分鐘就回來了,


老樣子,乾媽嗓門還是一樣中氣十足啊,還是這麼好客,跟乾爸2個一直要請我們吃晚餐,


紅包拿給乾媽一直推來推去,最後他索性丟在桌上;


還在家裡時,老媽問外婆要包多少,外婆說包個1000就好了,反正他應該也不會收...


果然,我們要離開時乾媽還是把紅包拿出來給我,只好又收下來,


回去跟外婆說,外婆說:你看,我是不是猜的很準,我就說他不會收吧!!


準備晚餐時,老媽說:你看我這頭頭髮不錯吧,配上這頂帽子,有水喔!!




哈哈!是啊,原來這頂假髮是跟和信醫院租的,只要付清潔費250而已,


配上他那頂咖啡色帽子,真的是年輕了10歲呢!原來那頂帽子就是傳說中跟玲和秋逛夜市買的,


老媽說他原本挑米色,發現不適合跟秋換了這頂咖啡色,竟跟他目前的髮色這麼搭,他都覺得意外,


只是我記得秋的帽子是白色啊,原來是因為秋覺得米色不好看去換了白色...


小舅說他寄給老媽吃的草藥老媽吃了有覺得做化療沒這麼辛苦了,


老媽你要好好加油喔,大家都在為你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