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電話給遠在南投埔里的敏姨,


阿姨說他接到我的電話非常驚訝,也難怪啦,當姪女的大概一輩子很少打電話給阿姨的,


這次是因為小阿姨計劃下禮拜去拜訪他3天,所以我們要跟他確定時間,


也好讓他有充裕的時間跟老闆請假,


聊著聊著聊到我那2個表弟,據說老二退伍很久了,卻還沒有工作,


而且他不想作要沾油的工作,考大學考了2年也沒考上,阿姨建議他先找份工作,


但是只有高中的學歷在台北不是這麼好找工作的,老大做業務性質的工作,


原本老大想考監獄官,考了幾年沒考上就放棄了,現在一個月2萬多,


阿姨說,其實現在大學生平均也是2萬多塊,也是啦,Honey一個月也是2萬多呀!


想想,我其實是幸運的,不輪夜班一個月也超過3萬5,


雖然需要勞心勞力,但是只要換個角度想,希望每個病人在自己的照顧下健康的出院,


不也是另類的成就感嗎?我是個容易知足的人,這樣的生活累歸累,卻也很開心,


前一陣子照顧一位有老人癡呆、左腳有3個大大褥瘡的老先生,


他住很久,從我上大夜班時就照顧他了,還記得剛開始照顧他時,還因為要幫他接點滴而被他呼巴掌ㄋㄟ!


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很想哭,但卻必須很鎮定的跟他講道理,心裡想著:護士真不是人幹的!!


隔天很怕再次照顧他,只是老天爺沒有聽進我的請求,我仍舊照顧他,還照顧了近一個月,


他兒子說,只有我幫他抽痰他會乖乖讓我抽,因為我較"輕手",而且會哄他...


直到最近的某一天,幫他抽完痰後,這位阿公居然開口向我道謝,


當下仍是只有一個念頭~很想哭,這是一種感動,從開始的排斥到最後的接受,


我想對於這個阿公,我是成功的,也獲得很大的成就感,縱使他後來進了加護病房,


我還是希望他能夠健健康康的,但我知道,這個阿公是好不了了,願他平安     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