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這天,小阿姨的同學遠從台北下來,小阿姨就說要帶她去看花燈,


台灣燈會在台南耶,何況人家花了2億元所打造的,怎麼可以不去給她捧場一下,


早上小阿姨要去柳營奇美醫院複診,我則是小跟班,反正還沒開始上班,


小阿姨去哪我就跟著去哪,而且小阿姨還要我順便看中醫看能不能把鼻子過敏給醫好,


為什麼要選在柳營,而不就近在永康看?因為我即將到那上班,對我而言應該是比較方便的!


當奇美醫院中醫部剛推出"三九貼"的時候,小阿姨就要我去試試看了,但是我是個"慢皮"的人,


若沒有人給我一個"鞭策"的話,我是不會去執行的,可見小阿姨真是了解我呀


那位醫師~劉鳳門診人數真多,原來他是主任啊!早上去掛,掛45號,結果吃完中餐1點多才輪到我看,


醫生一定會問你什麼問題來看的?我說:「鼻子過敏,灰塵、冷空氣最嚴重」,


他第一個反應是「喔,冰不能吃」,啥?要我不要吃冰喔,完了,我這麼愛吃冰淇淋...


劉醫師說:「所以你不會好呀,鼻子過敏最忌諱冰食!紅茶也不要喝,茶類最好都不要!」


喔,看來我的禁忌還真不少呢!開始問診了:「鼻子癢?打噴嚏?流鼻水?會不會鼻水倒流?


月經來之前會不會胸部脹痛?月經來會不會肚子痛?有沒有血塊?」


哇!劉醫師說的通通都有,嚴重時連眼睛都會癢到不行!「喔,你這嚴重喔,要貼三九貼,連續3個禮拜」


有這麼嚴重喔,從小到大都有,家裡也是我過敏的最誇張,老妹除非空氣真的很糟,


不然也是不會,我呢?則是一點點風吹草動就狂打噴嚏,打到小阿姨會受不了咧!


劉醫師說這些症狀都是相輔相成的,護士小姐大概沒注意聽,還問劉醫師說:「他要貼嗎?」


劉醫師說:「當然要,他這麼嚴重還不貼呀?」「有這麼嚴重喔?!為什麼越大越嚴重?」


「那是因為沒有人阻止你吃冰呀,冰不能吃!冰不能吃!冰不能吃!」喔,我知道了啦...


其實劉醫師人滿好的,也讓人覺得很親切,才看一次我已經覺得我喜歡她了!


看完診,我們去車站接小阿姨認識N10年的老同學,她可是一位才女,


不僅外語能力強;攝影、電腦都難不倒她,可謂是女強人呀!


我們接到他就轉戰到今天的目的地~台鐵南科臨時站,這是為了今年的燈會特別設置的,


所以有售紀念車票,當然我是不會去買的啦,連售火車票都很有意思,因為車站名沒有南科站,


所以我們是買到善化站,在南科下車;在南科買票更有意思了,有坐過火車的就知道,


當在火車上補票是站長用它那台補票機補票的,在南科站買票就是這樣...


去看之前聽到的風評都不是很好,但是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看燈會,


人家花了2億元打造、佔地97公頃、祈福燈籠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還有這次有名的鳳梨燈海...


我覺得很棒啊,雖然人很多,回程時被歸心似箭的旅客們擠到差點扁掉,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很開心,


還有喇嘛來祈福,台灣人...振作一點!我們下午就去了,從白天拍到晚上,很不一樣的感覺,


這次還要感謝小阿姨的同學~寶玲,她敎了我很多攝影技巧,謝謝囉!(了電的相機,花了我5顆金頂電池)


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當天燈會實況吧,真的覺得很棒...


燈會花海




祈福燈區~創金氏世界紀錄的祈福燈籠



祈福燈區~鳳梨燈海



主燈~禮鼠獻瑞主燈秀





副燈~九鯉化龍



副燈~百鳥朝鳳





副燈~馱重致遠




副燈~天降瑞麟



創作燈區




歡樂遊戲區~廠商花燈



 


傳統燈區






(按快門的時間不一樣,呈現出來的成果就不一樣...)






歷史燈區





祈福法會






宗教燈區




和平光牆



燈海



(最高那一隻就是我們的副燈~九鯉化龍,您發現了嗎?)





藝術創作



煙火秀





還覺得意猶未盡嗎?歡迎到相簿去瞧個清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