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不喜歡接到婆婆打來的電話,甚至是非常厭惡!


她會在我一個人在家時打來,因為她是專程打來給我的!


我不懂為什麼跟Honey講過的話要再跟我覆述一次,


難道跟Honey吵過還不夠又希望跟我吵一次嗎?


並不是婆婆不好,其實她很好,很關心我們,


每次回去也都問我們想吃什麼?也不會對我要求東要求西,


只是我很討厭她跟我complant,


Honey都要求我靜靜的聽就好,不要有任何意見甚至反駁...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她如果說的是別人的事就算了,


但是她批評的是我另外一半,這我無法忍受...


每一次都跟我說,要我勸勸Honey多看點書、多留意一下有什麼好工作...


Honey是經常看書啊!他是少數令我訝異會看書的男生啊!


婆婆總說:我指的看書不是這些書啦!是要他再去進修的書啦!


我都覺得,看什麼書有這麼重要嗎?這些書就不是書嗎?


她的出發點到底是希望Honey多認真一點;還是因為這樣的兒子讓她很沒面子?


婆婆總說:人家都說上光不好,內部都在做刷卡換現金的勾當;福利也不好...


對她而言,她兒子做的任何事什麼都不好!


找的工作不好、學歷不好...還好她沒嫌娶的老婆不好...


到底是因為她在家裡太無聊,還是存心要糟蹋我們的啊?


這一次,Honey終於沒對我跟婆婆的對話有任何的表示,只跟我說,他會跟媽再談談...


因為...


Honey被總公司調到台南,婆婆因為這樣又有很多話可以說,


又說上光不好啦!又說上光都做非法勾當啦!又說Honey怎麼不找好一點的工作啊!


又說Honey怎麼不再去唸書啊!又說不能留在高雄嗎?


又說台南比較遠啦!又說這樣回來不方便啊!等等的...


講到後來就批評我老公不求上進、阿姨們對他很失望等等...


干我屁事啊!你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何必批評我老公咧?


我不懂怎麼會有媽媽寧可聽信外人說話,也不肯相信兒子講的事實,


於是,我跟婆婆說:


如果你要聽你兒子說的,就請你都相信他;如果你要聽別人說的,那我沒有意見!


但你不要什麼都覺得你兒子不好,都說你兒子的不是!你可不可以給他一點信心,


他如果真的像你說的這麼差,那我就不會嫁給他了!!


講到這哩,婆婆就閉嘴了,只說了一句:你這樣講也是啦!


很奇怪ㄋㄟ!他是你兒子耶!你應該比我更了解他啊!


別人批評他時,你應該要為他說話啊!怎麼跟別人一起數落...


說難聽一點,我跟Honey沒有一點血緣關係,我都願意挺他、願意相信他,


為什麼這份血濃於水的親情、你這位懷他十月的母親卻不願意支持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