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正要出門上班時,接到一通電話:


「您有一封雙掛號未領取,已退回監理站,要@#$!%請按"1"、台語請按"2"....」


因為聽不清楚,想說按"1"應該是重聽,於是按了"1"...〈這是惡夢...〉


喂!妳好,監理站...


喂!你好,我想請問,我接到語音說有一封掛號退回...


請問大名,我幫你查詢一下...


我姓X、玉佩的玉、潔白的潔...


X小姐,稍等喔!...您車號3717-AL在1/5在國道XX路段超速,罰單都沒繳喔!


怎麼可能,我又沒車,甚至不會開怎麼可能會有罰單!


一台車號3717-AL黑色三菱,在95.8.5.領照的耶!沒有嗎?〈演的跟真的一樣...〉


沒有啊!〈不會吧!真的假的啊!?〉


你沒有汽車駕照嗎?


沒有!〈都不會開了,哪有駕照啊!〉


X小姐,如果真的沒有你要去松山分局備案喔!您是不是有去賣場留過資料...


應該有吧!不記得了...〈誰知道何時的事啊...〉


提醒您!近來詐騙集團利用民眾名義申請,如果肇事的話就會算在車主身上喔!


〈唉唷!好可怕喔!〉那我還要跑到松山去備案嗎?我在高雄耶!


高雄喔!那我幫你轉接松山分局...


〈我真的滿笨的,到這個時候居然還沒發現,接下來可真糟糕啊...〉


喂!松山分局...


你好!我要備案,我被人盜用名字辦了一台車號3717-AL的車...


我跟核對一下資料:你身分證字號?生日?室內電話?


〈白痴的我居然通通告訴他了.....〉


我幫你查一下,等會兒打給你!


這時候,Honey起來上個廁所,順便罵了我一頓:你是幾歲啦!你給我上來!


什麼啦!你下來啦!我在等電話,他就說我罰單沒繳啊!要我去松山分局備案...他會再打來...


你是幾歲啦!你是白痴喔!這是詐騙集團,你不知道嗎?


啊!不會吧!可是他說的跟真的一樣啊!


廢話!政府機關是不會這樣直接幫你轉接的啊!你會不知道...


鈴~~~~~我接!你接!〈給Honey接比較保險〉


你哪裡?有什麼事嗎?你那電話幾號?在呀!等一下我再打過去!


Honey打去反詐騙專線,說明原因之後跟他要了松山分局的電話,


還真的跟詐騙集團給的一樣耶!因為Honey打過去就是松山分局!


又說了一次原因,又問他那已經給了他資料了該怎麼辦?


分局說那是詐騙集團,不用理他,資料方面要等他有進一步的行動才有辦法處理!


唉!果然社會經驗太淺薄了,之前有遇過一次中華電信的,


沒被騙倒啊!這次怎麼就上當啦!?我擔心的是身分證字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