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每年返鄉過年都會有一票難求的盛況,


因此今年老媽老早就問我們要不要坐高鐵?


聽說是有一位朋友在高鐵上班,一次可買五張票,


剛開始聽到要坐高鐵有點怕怕的,Honey還說他打死不坐,


但往年的經驗:火車票在開賣的前兩天就沒票了,網路還進不去咧!


                       坐統聯的都要等加班車等到三更半夜還不一定輪得到!


                       飛機嘛!買不買的到票還是一個問題,況且又貴!


只好向現實社會低頭,好!買了!有票就好,總比枯等車好!


原本是要提早一天回去的,居然買不到票,只好坐除夕一大早...7點...


所以啊!今年過年就坐高鐵回婆家,比記憶中便宜耶!


出乎我意料之外,一張是1460,還過得去啦!


說老實話,我個人是覺得挺不賴的,四平八穩,風景又好,九十分鐘到高雄,


比起高速公路塞爆,不知何時到家來的好吧!


到左營站,車站會上演的計程車拉客記持續上演著,


來啦!你要去哪?旗山!一個人250,我再找人,多一個人就算你200!


不用啦!我們坐公車!唉唷!公車沒到啦!我載你啦!很便宜耶!我再去找人啊!


沒多久運將找到一個剛好也要去旗山!我去開車來,等一下嘿!


沒想到在運將正要去開車的時候,公車就來了!先溜囉!


到哪裡?旗山!一個人74!(哇!還好沒坐計程車,兩個人不用200,差點被拐去!)


到家才9點耶!真早......隔天初一、初二又要去南投旅遊,怎麼這麼愛去南投啊!


而且又不是去觀光地區,都是鳥不生蛋、烏龜不拉屎的地方!


對啦!是不會人擠人,沒有滿坑滿谷的車子,


所到之處全是綠色鳥地方,該說什麼好呢?說實在的,年輕人跟著去真是小小無聊啊!


更何況這是Honey他們的家族旅遊,除了阿姨們有點熟之外,同輩的可以說是不認識,


結婚之後還真悽慘啊!對於我愛講話,沒人可聊天還真是孤單啊!


其實南投真的漂亮,污染少,多是青山及...呃沒有綠水喔!總之就是風景優美啦!


度過兩天一夜的美哉南投之旅!悲慘的是,一回到高雄就是我的惡夢,


因為嚴重鼻子過敏,Honey說:我家有這麼毒嗎?有啊!還真不是普通的耶!


害我兩天一夜都在嚴重昏沉之下度過,真是.....


初二沒有跟公婆他們回高雄,我們是中途離席,因為要回娘家呀!真開心...


他們居然把我們放在路邊讓我們自生自滅!要我們自己攔車坐去彰化!


阿姨還問我:會坐嗎?知道怎麼去喔?呃...看就會了、看就會了!


(最好啦!)等了五分鐘過了一台彰化客運,我公公下車跟我們說:怎麼沒攔車?


我阿知!(又沒坐過...)後來我們的導遊兼司機先生跟我們說:


如果沒有到彰化的就坐到南投,再去轉車....


現在學乖了,看到車就攔:有沒有到彰化?沒有!


嘿!再攔:有沒有到彰化?沒有!小姐啊!這裡沒有到彰化的車啦!都要去南投坐啦!


你是喝很多喔!頭腦不清楚喔!這裡有個阿婆坐了十年了啦!都沒往有彰化的啦!


上車我載你去南投坐啦!這裡你等一輩子都沒有彰化的車啦!


(見鬼了喔!不然彰化客運的牌子是虛設喔!)


司機先生開著開著:咦?真的有彰化客運耶!(廢話!不然你以為我們再跟你開玩笑喔!)


到了南投客運站,打電話給老媽,說我們已經到客運站了,要坐到哪?


看了一圈到站的地名,還是選擇到員林!


我跟Honey說要不要先去買伴手禮?Honey覺得我瘋了:幹麻那麼早買?到了再買就好了!喔!


奇怪怎麼等這麼久車還沒到,我去看一下時刻表,挖咧!還要再等四十分鐘啦!


原來我們到車站時才剛走一班啦!唉...只好去逛逛囉!坐著等也是等,


逛著逛著想吃點什麼~不然吃碗拉麵,兩個人吃,他們會不會煮太久了啊!


等麵上桌我們也沒多少時間吃了啦!怎麼甜點又是山粉圓啊!?


南投的名產是嗎?連續兩天餐廳的甜點都是山粉圓,不膩也膩了!


從南投到彰化還挺近的耶!還不到一個小時,不過卻等爸媽來接等了一個小時!


 


啊~~回娘家的感覺真好!雖然每天都回娘家,


但是過年,而且是回阿嬤家,感覺總是那麼點不一樣!


嘿嘿!二姐也在耶!她兩個寶貝也在耶!兒子很貼心、乖巧、懂事,很照顧妹妹;


女兒嘛!像媽媽,小小邋遢,但是愛喝水,這麼小就懂得保養肌膚,以後是大美人唷!


由二姐親口證實她又懷孕時,我都覺得我快暈倒了.....


你不是不想生嗎?是啊!所以當我知道又有了,就很想去拿掉!


我的天啊!你不累嗎?你在夫家已經覺得不快樂了,幹麻還糟蹋自己啊!


我婆婆一直要我生第三個啊!所以等這個生完我就要結紮了!


唉!真是為她覺得難過,這時就會覺得Honey的顧慮是對的!


那你明天要跟我們去北港嗎?看世祥有沒有車開,如果沒有就不會去了!是喔!?


總有預感他們不會去,果然,原本說好會去的他們,


在我們到了北港之後,打電話給老爸說他們不來了,真可惜!


到了北港外婆家就覺得異常興奮,無拘無束的感覺真好!


在婆家要小心不用的電燈要記得關、當人家媳婦要知道理、要像小貓一樣、耳朵要關好~


在奶奶家要小心奶奶的疲勞攻擊、用口水就能把你給淹死了~


在外婆家什麼都不用小心,大方做自己愛做的事,不用怕被唸、不用怕浪費電、什麼都不用怕~


開心的坐在大廳,聽外公、外婆、舅舅、阿姨講笑話給你聽,


所以Honey跟我說,他寧願回北港,也不願意回二林,


不要說你了啦!我、甚至我家的任何一個人都不會想回去的!


除了爸爸以及從小被奶奶帶大的二姐以外.....


可惜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沒有要在北港過夜,坐7點的火車回旗山,


火車還誤點了將近30分鐘!舅舅載我們去斗南車站坐車,


因為他要去古坑載他女朋友去北港,他自嘲的說:七老八十了才談戀愛,還真好笑.....


聽在耳裡還覺得滿難過的,因為跟舅媽處的不好,近兩年終於離婚...


到了旗山的隔天,我就後悔跟著Honey回來,真是無聊到爆!


中午跟他阿姨們去野餐,但是他們家的人我又不熟,


總覺得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又該說些什麼!只好要Honey陪我去走一走.....


下午把婆婆趕去跟阿姨們去高雄,晚餐我們只有三個人~公公、Honey跟我,自理!


原本初五要搭四姨的車回台北,沒想到大家又多待了一天,我都快瘋了!


如果再讓我多待幾天,我一定會發脾氣,於是乎~我跟Honey說:明年初三我不會跟你回來!


我會待到初五,你自己先回去吧!再來第二次我一定會神經錯亂!!


越接近台北,心情就越雀躍!並不是公婆人不好、也不是他眾阿姨們或是表姐妹們難相處!


就是覺得自己融不進那個圈子,一股應該說是無力感嗎?我也不清楚!


總覺得那樣的環境會讓我覺得很累...很累...說我逃避也好,


我就是不想再來一次這樣的感覺...很糟!非常非常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