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


理所當然一定是回旗山過啊!阿不然咧..........


除了吃粽子紀念屈原之外還要立蛋喔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就是:


端節【午時水】飲一嘴,卡好補藥吃三年!


連日降雨,讓端午節準備貯存「午時水」的民眾苦惱不已,


國際道家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林俊寬表示,


端節的午時不論陰雨或晴天,陽氣都很盛,


只要就近取午時的自來水煮沸後自製陰陽水,一樣有避邪驅瘟的效果。


民間盛傳端午節當天早上十一點到下午一點(午時),


陰陽極氣較強,水的能量也特別強,有解毒、消暑熱、去時疫的功效;


因此,許多人把握端節貯存午時水備用,


許多人拿它來洗眼、擦澡、沐浴頭部或身體不適部位。


 關於午時水的諺語包括「午時水飲一嘴,較好補藥吃三年」、


「午時洗目睭(眼睛),金到若烏鶖」,


古書也記載「午時取井沐浴,一年疫氣不侵」;


據說有中藥店還特別貯存午時水,用來製造藥丸或拿來煎藥。


明天若是晴天,可於午時取家中自來水放在太陽下曝曬,


如果可取得山泉或井水也可以;


若為雨天,無法曬到太陽,則可將水煮滾至一百度(陽水),


混加未煮過的水(陰水),製作午時陰陽水。


因為只要是端節的午時,取得的水能量就很強,


透過陽光曝曬或滾沸過程還可加強陽氣。(2012/6/22自由時報)


所以一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事先擰毛巾擦澡,順便幫小柚子擦一擦


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每年端午節媽媽都會曬水


而且曬完之後一定要我們去把身體擦一擦


小阿姨也是,剛到台南第一年我還記得是在小阿姨家擦的澡呢


 


 


然後立蛋


Honey說:那個沒這麼容易啦!!


我知道啊!!不過大家都說端午節立蛋機率比較高


而且立成功一整年都會有好運氣喔!!


玩了半天就是弄不起來!Honey說:冰過的蛋不好立啦!!


有差嗎?當然有啊!冰過的蛋重新沉的慢啊!當然不好立


唉唷.....是你家的蛋不好立啦


Honey冷冷的回我說:哩麥賣生牽拖厝邊!!


本來就是嘛!你家的蛋都倒著放,重心都在頭上,怎麼立得起來嘛!


 


 


後來進婆婆的房間


YA!!立起來了耶!Honey快來看!!


Honey看完之後對我翻了一眼白眼


我說:不然你來試試看!!


Honey試了半天還是立不起來,索性放棄


 


 


好啦!我承認我是有作弊啦


但是貼在竹蓆邊條才立起來的


不過齁....Honey就算貼邊邊也立不起咧


還是要有技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