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小阿姨給我一顆很大顆的葫仔


一直沒機會煮,小阿姨說這麼大顆怕會太"瓜",建議我煮稀飯


Honey又不吃稀飯,一旦煮了就只有我跟小柚子2個人吃,所以就一直放著


直到6月強烈的梅雨季襲台,沒得出門的2母子才甘願煮葫仔粥


一大顆切成一半,要煮我們母子倆的粥一半都還嫌太多


所以又切了一半,等於是1/4啦!2人吃剛剛好


隔天仍舊沒出門,拿了另一邊的1/4又煮了一次


煮完了,也吃完了,剩下的1/2該如何處理??


總不能要我跟小柚子再吃2天吧!?小柚子還沒膩我都要吐了


已經切開的食材又不能放太久,總覺得可以加入麵粉做點什麼


本想直接打電話問小阿姨的,後來直接上網查


找到了這個~葫仔煎餅


 


 


做法跟材料也非常簡單


材料:不可少的一定是葫仔嘛!(廢話)


再來就是蛋跟中筋麵粉


蛋我是用一顆啦!麵粉...我是隨性加,可以試煎看看口感


其他的東西就隨自己的喜好添加


可以加入青蔥、芝麻、玉米,反正喜歡什麼就加什麼


我是另外有加入青蔥,還有Honey前些日子吃剩的辣肉醬(約1/4)


我看到的那位網友說要先抓鹽,之後將葫仔擠乾


拌入蛋跟麵粉就可以直接煎了


除了鹽之外我還加了少許的糖,我是怕吃起來會太死鹹


噹噹......成品還不錯呢!!我果然不適合做西點


蛋糕做2次都失敗,這個不用試煎就很好吃.....


 


 


外皮酥酥的、咬起來葫仔脆脆的,好好吃喔


連小柚子都很捧場呢,一直跟我ㄇㄤㄇㄤ的討


小阿姨說:你不應該抓鹽的,抓鹽會把葫仔的甜味都去掉了!


我說:對耶!!難怪我都吃不到葫仔那清甜的味道,難怪啊......


小阿姨說直接拌蛋跟麵粉就可以了,不需要加鹽、也不需要擠水


下次我再好好試一次


我好像常常都多此一舉,上次的蛋糕也是


小阿姨PO鹹蛋糕的影片給我


裡面師傅說蛋打發了之後加完麵粉拌勻了要馬上入鍋


結果我看到的食譜也是說要靜置30分鐘,蛋都消泡了


所以小阿姨一直要我再做一次,2次失敗....


下次要小阿姨做一次給我看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