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1Y11M7D)


這天是小阿姨他們的聚會,活動是製做微笑娃娃


其實那些姐妹們做的只是幫這個布娃娃穿上衣服


因為人型之前老師已經先做好了


但是數量不夠,只好由我跟小阿姨,還有一位學拼布的姐妹幫忙縫製


 


 


看大家都埋頭苦幹的模樣挺有意思的


我跟小阿姨那天完全沒做到


只是一直縫手、一直縫腳,不記得到底縫了幾隻手幾隻腳


手沒停過一直縫一直縫


 


 


這是大家的成品


很有意思喔!明明老師教的方法都一樣


但是不同的衣服、不同的創意做出來的感覺就完全不同


 


 


活動中先來個大合照,因為做不完,只好先拍照


不然應該要跟自己的娃娃一起入鏡才對


 


 


我說了,我當天完全沒做到我的娃娃


所以我把材料拿回家,慢慢製做我獨一無二的微笑娃娃


 


 


這隻人型幾乎是我一針一線縫起來的


怎麼說幾乎咧??因為手腳組合是老師縫的


但是身體、手、腳都是我縫的喔,只是不是我組合而已啦


 


 


挑選自己喜歡的花布


這個花色拿來當上衣,柔柔的感覺就好......


 


 


在背面畫上衣服的版型


 


 


小衣服感覺很可愛


 


 


這張紫色櫻花布挺美的呢


 


 


一樣先畫上版型,縫好之後再剪下來


 


 


小裙子完成囉


當初還跟小阿姨說沒用紫色的線縫起來會不會很怪


小阿姨說不會啦!!縫完發現真的還好耶,因為櫻花也是白色的啊


 


 


而且一定要加上蕾絲花邊


這樣的感覺是不是更有一番風情呢


 


 


雛形慢慢出來囉!!只是這樣很沒腰身的感覺


 


 


鞋子不知道該選擇怎樣的布


那位學拼布的姐妹說: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牛仔布,牛仔布是百搭!!


 


 


畫上打石膏的版型


這樣的娃娃要配長靴,看得出來他是長靴嗎


 


 


縫好之後上緣往下折,就是一雙很有特色的靴子


小阿姨是建議我加流蘇啦!不過我實在沒這麼勤勞


 


 


裙子直接穿上去的感覺很怪,沒腰身的感覺不優


小阿姨說裙子還是要有打折才好看,所以我又弄了一次


有打折果然好看多了


穿鞋子穿半天,穿到我都快抓狂了,我不懂怎麼穿得上去


小阿姨建議我拆掉後方,穿上去之後再用藏針縫


聽完了建議,齁.....真是快多了,真不懂別人怎麼穿的


 


 


加上吊帶繩跟小蝴蝶結,好可愛唷


但是那蝴蝶結怎麼一大一小啊


我把剩下的蕾絲花邊拿來縫上衣的領口


 


 


我還幫它鉤了一頂毛線帽


加上頭髮畫上表情,一整個超滿意的啦


 


 


毛線帽近照,最後頭的部分幾乎都是小阿姨幫我完成的


頭髮的設計、漫畫眼的設計跟毛線帽擺放的位置


我不小心將嘴巴也畫上黑色,還給它畫歪了,真是.....


 


 


本來我是不想弄頭髮,放下來就好


後來發現我頭髮弄的參差不齊,就想說綁馬尾好了


馬尾又綁不太起來,那就乾脆把頭髮盤起來算了


先編一條辮子再盤,因為頭髮我弄太厚,好難弄


可是弄好之後很好看,小阿姨幫我把頭髮弄順,瀏海也幫我做了一次整理


最後插上珠珠,一整個就是新娘頭嘛


 


 


最後小阿姨還幫她上妝


眼影、腮紅、口紅,超上相的


只差不是穿新娘禮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玉潔冰心 的頭像
    玉潔冰心

    玉潔冰心的隨性物語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