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1Y9M25D)


在二林吃過飯當做過母親節,等老爸來吃飽就舉家前往西港


帶著阿嬤一起去,西港是姑丈家,說要去摸蜆仔


先到姑丈家,親家嬤也在,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


親家嬤自己種菜、養雞,自己種得最安心


 


 


玲蹲在那裡是在摘石蓮花,叔叔要吃的,應該是跟腳傷有關吧


其他還有四季豆、玉米,還有我只知道台語不知道國語的


 


 


一群人通通擠在後院


為的是看開花的仙人掌跟百香果


 


 


拍謝啦!姑丈家的廁所,非常的古老


小時候阿嬤家的廁所也是茅坑,蚊子多、又臭


只是每次要大便,阿嬤都會要我們大在後面庭院,她再拿沙子埋起來挖走


 


 


正在拍的是百香果的花


 


 


玲手上端了一顆百香果,距離太遠看不到


 


 


秋也趕忙拿起相機拍百香果的花


 


 


很特別吧


這是百香果的花唷!側面照


 


 


這是正面


以前從沒見過,覺得很特別、很漂亮


 


 


未成熟的百香果


 


 


開花的仙人掌


之前一直聽說仙人掌花很漂亮,卻無緣親眼目睹


這天居然讓眾人瞧見了


 


 


俯瞰很像睡蓮


大哥哥說他們種了這麼多,他也只看過2次而已


所以我如果想種到開花要很拚喔


 


 


特寫看起來更像睡蓮了


 


 


雞寮


旁邊種滿了野菜,原來雞也會吃野菜,還以為雞只吃飼料


我們大家還真是城市鄉巴佬啊



 


 


大哥哥說每次只要摘野菜餵雞,跑最快的始終是母雞


有人問:哪裡有母雞?不是都公的?


我說:雞冠比較小、體型比較小的是母的!


 


 


大家紛紛發出:「蛤.....我不知道耶!」的驚嘆聲


其實我之前也不知道,也以為母雞是沒有雞冠的


不知何時開始才知道,原來母雞也有,只是小了點


 


 


連老公也說:我也不知道耶!!


真的是一群城市鄉巴佬




 



 


 


小朋友也來體驗"餵雞趣"


 


 


這天的二哥哥真像是這群小朋友的保母


 


 


結束了城市鄉巴佬之旅接著繼續朝重頭戲出發


~摸蜆仔。兼洗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