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仁德國小跟關廟國小最大的不同是


仁德國小的健康中心都是小朋友來串門子


關廟國小的健康中心都是老師來串門子


可是有時候真的覺得這些小朋友歡.....


 


 


仁德國小護士阿姨的兒子在午休時間都會到健康中心睡覺


因為健康中心有床可以躺


剛開始我就覺得為什麼要讓小朋友享有這種特權


應該要一視同仁啊,憑什麼你是護士阿姨的兒子就比較不同


所以我只要去代班中午就會看到護士阿姨的兒子


剛開始他在健康中心玩我還問他怎麼不去睡覺


他就跟我說睡不著,但是還乖乖的在旁邊自己玩


這幾次越來越變本加厲,吵到屋頂快掀了不說


還把健康中心弄得亂七八糟,垃圾又不收拾


跟同學玩三字經跟髒話滿天飛


我還問他:你媽在你也會這樣嗎??


他還跟我說:對呀!!


 


 


有一次我去代班護士阿姨還在,我就發現他根本就是個乖小孩嘛!


他同學當場吐槽說:才沒有咧!他媽在他才不會這樣呢!!


這2天午休時間他還把同學帶到健康中心玩


5.6個小男生真是吵到我有點受不了


我代班最後一天他仍舊把同學帶去健康中心


看到那群同學我都快瘋了


剛好桌上的電話響了,護士阿姨的兒子就把電話接起來


講完之後就跟他同學說:老師叫你們回去睡覺啦


同學就起鬨要把護士阿姨的兒子拉回教室


還是吵到一個屋頂快掀了的程度


他就跟同學威脅說:你們不回去我要打電話跟老師講,


老師還說我不用回去,我可以在這邊睡!


我心想:這就是享有特權孩子的行為,儼然就是小霸王嘛


他真的打電話回教室,老師也是要他把同學叫回去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你們通通給我回教室午休!


黃冠勳留下來!


我把他留下來是因為我知道他都在健康中心午休


就在同學正在步出健康中心之際


我又喊:黃冠勳你進去睡覺!!


我心想:真是吵死了


之前他都會跟我說他睡不著,所以都會在外面玩模型


這次被我罵就乖乖去睡覺了,我看午休完鐘響他一副剛睡醒的樣子


阿不是睡不著?欠罵嘛.....


 


 


校園生活就是要有學生的樣子


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小孩享有特權,連導師也只能退讓三分


茜婷說:在關廟國小連校長的兒子都是一視同仁,


沒有因為你是校長兒子就有所區別!


不是本來就應該要這樣嗎??


小阿姨說:這樣只是害死那個小孩而已!


在媽媽面前跟在其他人面前完全就是兩個樣貌


到底是怎樣的原因導致這樣的小孩


我想媽媽跟老師都要檢討的吧


 


 


仁德國小的人事主任跟我說:我看你養小孩好像很輕鬆耶


我說:是啊!是不困難啊!!


因為現在的父母生得少,每個孩子都是寶


難免會戰戰兢兢,擔心他跌倒受傷,所以不敢放手


那個人事主任就是,不然就是怕手髒,吃下肚會拉肚子


其實,放手讓孩子探索,甚至我覺得嚐嚐看都無妨


所以小柚子在玩不會要我一直陪他玩,只要在旁邊他都可以自己玩


我都覺得讓孩子自由探索,自由發展比較好


當然不對就一定要教,不是採放任制


 


 


那天在公園看到一對母子,媽媽的方式我就很欣賞


媽媽應該是新住民,因為口音不像台灣人


他小孩坐在搖搖馬上,一副要自己下來的模樣


腳已經跨過去了,就hold在那裡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


但是搖搖馬的高度相當於一個小孩的高度,小孩子根本下不來


媽媽說:不可以,你如果摔下來痛痛我不管你。


媽媽就在旁邊喊一點都不擔心小孩摔下來


那個弟弟就自己又乖乖坐好,後來又來一次,這次有跟媽媽說要下來


我跟小阿姨也是這樣,我們都覺得他摔著了、痛了,下次就會注意一點


小柚子也是因為自己被燙傷過,所以只要說:燒燒,他就閃得遠遠的


當然有些媽媽的方式是避免小孩碰觸危險物品


我是:跟你講你又講不聽,那你就自己痛一次


當然每個小孩不盡相同啦,有的小孩真的很"高怪"


不管怎樣的方式都希望小孩好,但是還是希望有些媽媽真的要管管自己的小孩啦


像這個護士阿姨這樣,當他知道她家的乖兒子真面目居然是這樣


真的是會吐血吧


 


 


PO幾張小柚子小時候的照片,那時真是可愛呀


人啊!真是難伺候的動物


因為孩子會長大,所以希望他永遠留在最可愛的時期


但是,如果孩子沒長大又擔心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大陸就有這樣的例子,明明已經20幾歲了


偏偏外觀看起來就像是10個月的小孩


而且除了外觀之外,心智、身體狀況就是一個20多歲的小夥子


若養到這種小孩,父母也是非常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