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1Y7M17D)


婷淯連假4天都待在高雄,這天她男友要來台南巡店


我就約婷淯來台南請小阿姨帶我們遊台南


婷淯到的時間已經12點了,直接去吃午餐


台南小吃很多,而且是會吃飽的那種,所以要分著吃才不會太飽


第一站來到保東路吃米糕,台南米糕上面會加魚鬆


再來一碗吃米糕一定要配的~四神湯


 


 


吃完米糕有點渴了,只要路過我們就會買蓮藕茶來喝


婷淯也不排斥,他們都是新鮮熬煮的,所以喝得到蓮藕香


 


 


吃後帶婷淯吃看看台南的肉圓


有名的福記肉圓,每次去人都很多,看這人龍就知道他多有名


好不好吃事一回事,這種東西見人見智,因為這是台南的口味


 


 


我跟婷淯都是半個彰化人,我們記憶中的肉圓就是彰化的肉圓


炸的QQ的外皮、多汁的肉餡,還有稠稠、甜甜的米漿


台南肉圓是蒸的,外皮是米做的,吃起來就是軟軟的,內餡原本應該是鮮嫩多汁的


但是這天吃卻覺得他的肉有點老,大概是因為人太多,所以品質上有點"走精"


婷淯說她還是吃不慣,這是她唯一覺得不優的小吃


我很好養啦,什麼都覺得好吃,反正就是台南特色小吃嘛!有嚐到就開心


 


 


我的安全帽沒有前面的擋風鏡,所以我都會戴眼鏡


小柚子看多了,現在都會拿我的眼鏡作勢要戴


當然是戴不好啦,所以他娘就幫他代勞


效果挺不錯的,還可以帶著讓我拍照,不會馬上就拿下來


 


 


這家是阿龍意麵


麵體又Q又香,特別的是有很多口味~~


原味、牛蒡、波菜(冬天限定)、紅蘿蔔(夏天限定)


一般我跟小阿姨去都會點他季節限定的口味


這天婷淯是人客,所以由她做選擇,她點了"牛蒡",剛好我也沒吃過


我發現滿好吃的耶,牛蒡的香味很明顯,配他的生辣椒醬


一整個就是好吃啦!!可是辣椒加太多,好辣


 


 


講到台南的碗粿,當然是麻豆為第一首選啦


不過我們不在麻豆,在台南市,很多報章雜誌都推薦"小南碗粿"


不過我們喜歡的是這家~古都碗粿


不會太硬,吃起來軟硬適中,還有油蔥的香味,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油蔥啦


淋上一點台南特有的白辣椒醬跟蒜泥,哇.....好滿足


 


 


幹嘛拍這台車子??這不是我們的車啦


而是他很大喇喇就停在馬路的正中間


很誇張耶!真的是馬路中間,讓車子不知該走左邊還是右邊


我們吃完婷淯的男友也到了,離開之際聽到有人說這是因為追撞才停路中間


婷淯說她有看到車主根本就是下車買碗粿的,真是欠揍


更扯的是,前方路口就有警察,也不見警察過來處理


 


 


婷淯男友不喜歡碗粿,但是又還沒吃午餐


小阿姨就要他找地方先將車子停好,畢竟連續假期台南這個觀光地區很多遊客


開著車子根本就動彈不得,4個人騎2台歐都賣就出發了


來到生產路看波斯菊花海,齁.....真是有夠美的啦


旁邊有家"葉家魚皮",男生還是喜歡吃飯,她男友說還不錯,我是沒吃過啦


 


 


波斯菊花海是好幾片耶!!每一片都開滿了花,還有新人在拍婚紗喔


我們在波斯菊花海拍照,她男友在葉家魚皮吃午餐


 


 


這一片波斯菊花海,真是怎麼拍怎麼美


只是齁.....小柚子拍照都沒在看鏡頭的啦


 


 


很特別的花


小阿姨說她沒看過,連小阿姨都不知道那是什麼花了


我們更不知道那是什麼花,就覺得它長得很特別


 


 


波斯菊花海還不是只有粉紅色的喔,還有黃色的呢


數大便是美!!光看就覺得很開心,覺得心情很好


 


 


逆看看...逆看看....那個小子喔...自己獨樹一格,也不管人家是不是要拍他


 


 


唉....我們這2個女人玩得開心就好,最後小柚子根本只是背景


 


 


在花海裡面就是要配朵花才有FU,連小朋友戴起來都這麼古錐啦


 


 


我們戴起來也不難看啊,而且我還滿喜歡這張照片的


但是那個風啊.....大到我的花都給吹翻了


 


 


這一對啊!男的是Honey的同學;女的是我同學


今年"可能"會結婚,為什麼說"可能"?


因為男的遲遲沒有動作,而他妹妹年底會結婚


若他們確定要結婚,他妹妹願意緩一緩


他們交往也將近10年了,當然是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他們身上穿的就是我們那天一起去買的衣服,我們買親子裝;他們情侶裝


 


 


婷淯說她男友拍的那張照意思就是葉家魚皮是她男友的午餐啦


 


 


我說~~他們那天走得太匆忙,中午才來下五點又急著走


很多美食都嘛沒吃到,有點可惜啦


希望下次能有更充裕的時間好好吃他一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