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1Y0M13D)


23.24這2天的連續假期大姨說要帶阿公阿嬤上阿里山走走


約我們一起去,其實每次大姨約出去玩都是一大票,根本就是家族旅遊啦


Honey還剛好休假,原本我是很開心要去,後來扭傷腳就不太想去


Honey就說因為已經答應人家了,所以還是要去


婆婆才好笑哩!跟我說她其實不太想去,每次坐車都不舒服


然後還要上車下車很不方便,而且很累


我就說:不去可以拒絕啊,何必要勉強自己


婆婆就說這樣人家會講話,還說下次人家要出去玩就不約你了


你都不想去了,人家約不約又有甚麼關係啊??


何況自己的姐妹會計較這麼多嗎?你不去我還會講話?講屁啊


我說我們姊妹要約出去玩,你不去就算了啊!要去就一起走嘛!


不過約了幾次你都不來那下次就真的不一定會約了


還問我:那你們一起出去都是誰付的錢啊??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婆婆會問這個


我說我跟小妹不太會去計較這個,誰手頭比較寬裕誰就會搶著付錢


不過現在大家都有家庭,還是會稍微平均一點


婆婆還說:那如果比較不好過的怎麼付啊?


不好過?就我們了啊!我們是最不好過的!那又怎樣!不好過犯法啊?


還是不好過就不能跟姊妹一起出去?窮又不丟臉


我還是不懂婆婆要表達甚麼


我這個不孝媳婦又講到婆婆有點不爽:好啦好啦!不說這個啦,說下去也沒結果!


是你找我說的吧!!講得好像是我挑起戰火一樣


==========================================================


Honey 23號那天下大夜,他一回到家我們東西整理一下、幫小柚子整理一下


下樓買個早餐,沒想到當天早餐店動作有夠慢的


早餐還沒買完,公婆就打電話來催我們了,說他們遊覽車已經到了


然後又唸了Honey一頓:就跟你說不要讓人家等,要提早到,怎麼都講不聽啊......


這一句話光這2天講了N遍,一直在repeat,煩死了..................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車子才剛停好公公也才剛走下車而已


而且沒跟我們說車上有早餐,婆婆說她有跟Honey說,Honey居然跟我說他忘了


接下來到嘉義的交流道載四姨,四姨住新竹,特地下來跟大家一起出遊


然後就上山,先去吃午餐,來到這家"梅園樓觀景飯店"


山上大約中午時分就開始起霧了,這應該是山巒啦~似雲不是雲;像霧不是霧


朦朧間的景色別有一番風情.......


山上有點小涼,婆婆有特地提醒要帶長袖衣物,他們陸續下車,說很冷要穿外套


我跟Honey都覺得:還好吧!沒冷到那種程度吧...


起碼我們都覺得那樣的溫度對小柚子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不過,我還是覺得當個聽話的媳婦好了,就跟Honey說小柚子外套放在哪


霧濛濛的感覺真的很棒



 


餐後,不想待在餐廳裡聽他們三姑六婆,所以我就跟著Honey溜出來了


當然主要是因為我想拍拍風景,Honey拿了塊小玉西瓜


小柚子還真是啃得不亦樂乎耶,不過真的是很好吃~又甜又多汁


 


本以為要出發往下一站走了,大家都到齊了,一位大姨的朋友卻被攔截了


原來是因為他進了老闆開的~檜木博物館,就在餐廳旁邊


老闆有賣茶葉,說要請大家喝茶,裡面真是一個悶啊,熱死人了


還想說茶多好喝呢!不過爾爾........


小時候老媽還在、姊妹們還沒結婚離家時,週末家裡總是熱鬧滾滾


幾乎可說是不夜城了,客廳、房間都是人滿為患


~客廳是大人們聊天泡茶的地方;房間則是小孩子們的遊戲天堂啦


後來老媽做了生意就不再有這樣的情景,不過一家人總還是會圍在一起泡茶


算是老爸老媽的興趣吧!一同聊天歡樂,那情景真令人懷念啊


拍謝喔!我離題了!我是想說茶.....對啦,就是茶!


為什麼我說老闆的茶SOSO?記憶中喝的茶都會喉韻回甘、唇齒留香


那才是好茶、才是高級茶吧!?不過我倒覺得老闆的茶...聞起來香是香


卻沒有讓我有喉韻回甘、唇齒留香的感覺


反正我也不懂,不過大伯曾教過我品茗喔!!只是我不常喝,沒記得


左上角小小的一格是愛玉子啦,看不清楚喔!那再來一張...


這樣清楚了吧!!懷念的東西,小時候老媽都自己洗


我也有洗過唷!!還滿好玩的,很難想像愛玉子洗久了會滑滑的


還不能洗太久,時間咧...就靠老媽的經驗判斷啦,我只負責玩...喔不!是負責洗



 


吃過飯之後就直接到民宿去了,還不到3點耶,有需要這麼早喔


因為眾阿姨們要自己煮晚餐,所以要開始準備.....


由於是"民宿",甚麼都沒有,只有一組簡易的流理台跟一台不會冰的冰箱


還好我的母奶有冰,只是沒結冰而已,但是那台冰箱真的很誇張


冰箱門一打開都能聞到臭酸的肉味耶,我真的很擔心我的母奶ㄋㄟ


後來冰箱差不多清空了我用瓶子把母奶裝起來再冰,不然還真是不放心啊.....


=========================================================


很棒的小木屋吧!!不過很抱歉,我們不住這裡啦


這算是家庭房吧,有另一組客人住了,我們住的這2天也才只有我們這2組家庭而已


我們住的就是很簡單的平房,就鄉下常見的三合院


房間都很小,幾乎都是4人房,我們住的區域有2間套房


其中一間當然是阿公阿嬤住的囉,另一間則是六姨跟她兒子


因為這次的旅行六姨是除了大姨之外的金主啦,當然有特別禮遇囉


不過六姨把房間讓給我們了,原因是因為婆婆腳不方便


套房內的廁所是坐式馬桶,外面的公廁都是蹲式的


再來就是跛腳的我啦,叫我上蹲式廁所真的是要我的命,一直到現在都還是


其實這間民宿弄得還不錯,古色古香,還有舊時的農具跟灶


只不過灶上面放了一台很不協調的.....吸塵器



 


大家輪流掌廚,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廝殺了好一番之後


我們的晚餐就香噴噴的上桌囉,滿桌都是食物呢


我吃的並不多,除了跟小柚子搏鬥之外,就是餐點啦


各位眾阿姨們所讚不絕口的什錦湯在我吃起來就是整個很奇怪


怎麼個怪法我不會形容,台北家裡有個拿丙級中餐烹調的廚師老媽


台南這裡有個家政科出身加上一張嘴刁到不行的小阿姨


雖然不會煮,但是耳濡目染之下胃口也被養刁了


雖然對於吃東西我是不挑嘴的,但是要我說東西好不好吃我還是說得出來


我還問了Honey喔,我問他那鍋湯好不好吃?


Honey也回我說他覺得還好!他還好我就還好


我還好是因為Honey的還好讓我覺得我不是個怪人,因為大家都說好吃啊


就我覺得不好吃咩!應該不能說不好吃,而是.....怪!!不會形容的怪.....


 


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小阿姨在拍夕陽總喜歡拍直的


因為這樣的夕陽拍起來才有更寬廣的天空


==========================================================


沐浴在這樣遠離塵囂的鄉間中,望著美麗的夕陽,是最大的滿足


盡情的放鬆,享受自由自在的空氣,享受大自然所帶來的一切美好


放空腦袋,彷彿一切都只是過往雲煙,不用費盡心思,就只要享受.......


仔細看會發現小柚子的表情吃的很奇特,嘴型歪斜的有些好笑


因為他自己把一整塊竹筍塞進去,那竹筍好好吃喔


因為是要做成涼筍,所以先燙過了,沒沾沙拉吃原味,有夠甜的啦.....



 


難得會看到我跟小柚子的合照


不過我以為Honey只會拍小柚子特寫,所以沒有特別擺出拍照的表情


所以.......真醜.....



 


花心間的金龜子


牠在吸花蜜呢!!我則是試試這台相機的近拍功能


這個近拍功能我揣摩了很久,終於抓到一點點訣竅了



 


雲霧慢慢飄過來的茶園


婆婆還特地要我去叫Honey來看茶園,說甚麼他沒看過


不會吧!?還問我:你有看過嗎??


呃.....這問題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ㄋㄟ,看N遍了啦





 


難得見到的海芋,不過只有這一千零一株


 


柿子樹


右邊是柿子的特寫,還未成熟,當然也就不能吃囉


 


我就喜歡拍這些有的沒的,會讓我覺得心情很好



 


還沒長大的秋葵


還有抱著小柚子的Honey


再來就是被關在池子裡的青蛙..........



 


這2天的阿里山旅遊,我居然只被關在這間民宿裡


第2天大家一起到奮起湖去了,婆婆腳不方便...沒去!


公公不想去...沒去!Honey說你們都沒去,所以我也...不去!


我呢?還在跛腳中,他們也不會讓我去,所以我也...沒去....還真想去走走哩


我很喜歡出去旅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並不是很愛跟婆婆一起出門


也不能說不知道為什麼啦!還不就是那唸死人不償命的嘮叨個性


唉.....既然有緣成一家人,不是更要相親相愛嗎?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