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11M28D)


小阿姨的好朋友千里迢迢趁著小朋友放暑假的期間從台北南下


如果時間許可加上有交通工具都會約我一起去


這次還要我約Honey,看有沒有興趣跟著他們一起出發


我們都覺得Honey應該會說不去,沒想到Honey這次居然會說:都可以,好啊!!


害我跟小阿姨都嚇了好大一跳,也真是夠驚訝了


小阿姨又約了柳營的朋友,因為那位朋友開休旅車


整台車滿...滿...滿...5大3+1小,也真是難為這台休旅車啦


===========================================================


我們一大早坐火車到柳營跟小阿姨朋友會合,直接從柳營出發


第一站來到全台灣最大的7-11位於台南縣後壁鄉從新營市往白河的路上


台一線和172號縣道的交叉口,佔地約一千多坪


真的很漂亮喔!儼然就是個小公園嘛!


有烤肉區、表演舞台、搖搖椅、魚池.....好像還有養些小動物甚麼的


還有很多現今已不復見的舊時農業器具,真的很值得看


入口處種了很大一顆雞蛋花,小阿姨撿地上還很漂亮的花戴在小柚子頭上


人家小妹妹戴起來多麼可愛,小柚子戴起來也不輸人家啦


現在出門都要來張全家福,不然全家福的照片太少了


還好自拍功力已經練得不錯了



 


廁所旁邊還種了一池蓮花,雖說是一池,但是只有一株啦!很美吧


裡面有個很特別的東西~許願牛鈴


可以招好運、轉壞運喔!!姑且不論有沒有效,重點是這是個很有趣的東西呢


心誠則靈嘛!第一次來Honey有去轉,我沒轉


這次來我還是沒轉,小阿姨說我今年運勢不佳,凡事要小心


我還沒轉牛鈴過運,看來直接到廟裡拜拜比較實際吧



 


結束了7-11的參觀之旅,要來去吃中飯囉


來到了關子嶺,在上山的路上都是雞~甕仔雞


但是這些都太普通了啦,要招待客人當然得來個特別一點的~茶壺雞


之前文章就已經寫過,我就不再贅述囉,有興趣者就點進去看看吧


Honey是在場唯一的"男人",另外有個男孩;小柚子是小男童


所以幫茶壺雞分屍的工作就交給Honey囉,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小柚子睡著了,一直到我們吃飽飯要上車了才醒過來


結果沒跟我們同桌吃飯,只好幫小柚子留了一碗飯菜,到下個定點再吃囉


我們到了嶺頂公園,由於是非假日,沒甚麼人,公園靜靜的


又有徐徐微風吹來,真是舒服極了,正好找個位置坐坐、填飽小柚子的肚子


這個公園要稍微解說一下


關仔嶺上的嶺頂公園,立了一座吳晉淮的銅像


他所譜的一首曲子 "關仔嶺之戀" ,當年紅透半邊天,創作源由是吳晉淮與友人同遊關仔嶺


因旅社的女服務對他特別照顧,心情大好


加上關仔嶺的鳥語花香,立刻拿出吉他,當場就譜出關仔嶺之戀


公園內有立一塊板,上面有關子嶺之戀的歌詞跟吳晉淮的介紹


而且板子真的有歌曲撥放喔!!


銅像周圍的地磚上,刻劃上五線譜,圍繞著的就是關仔嶺之戀的詞曲



 


邊散步邊聊天邊欣賞風景,熱熱的天氣就想來一碗剉冰消消暑


小阿姨就帶我們往上走,看到一家冰店,也看到他們的招牌食物~香菇蛋


香菇蛋用香菇、香菇頭、阿薩姆紅茶、土雞蛋、中藥配方至少滷製2天


並經冷泉水洗禮,又香又Q,1顆12元,比茶葉蛋貴


但是滷得真的很入味,不過我吃不出來有香菇味就是了


他們的仙草冰好好吃喔!軟中帶Q又不失柔嫩的口感,重要的是還有濃濃的仙草香


路上發現一隻蟬,屍體啦!!蟬怎麼可能在路上咧


記得以前很愛去抓蟬耶!長大了反而甚麼都不敢


還有一隻野黑貓,聽說瞎了一隻眼,現在是一位阿嬤在照顧



 


人客啊!我們繼續往上走,來到了關子嶺的招牌景點~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名列台灣七景之一和台南縣八景之一


據聞水火同源有一神話傳說,於遠古時代,火龍與水虎因意見不合起爭執


搏鬥一爭勝負,卻導致兩敗俱傷,最後「火龍化為火,水虎化為泉」


而成為今日水火同源異象,鄉人視此現象為神跡


在日據時代,列有一尊石佛「水火神君」(不動神君)在出火處之上,供鄉人膜拜


並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參觀,此景世間少有


象徵萬物成長之相容共存及做人處世之圓融和諧


於民國八十二年台南縣政府取其水火可相容,做為立縣的精神標誌


水火同源有2處入口,我們從沒由停車場進去過,都是另外一處


這個入口處有一顆奇怪的植物,更奇怪的是它的果實


再往裡面走就會發現一大群的樹,叫做臘腸樹


長的很像放大版的地瓜,果實含有劇毒不可食用


我們這次去還有開花喔!聽說要看它開花還不太容易耶,結果我居然沒拍到



 


關子嶺再上去就是東山囉!來到東山當然要來杯咖啡啊


我對咖啡是不懂啦,而且喝黑咖啡會胃痛


老爸說胃不好的人最好加1球奶油球,說可以保護胃壁


不要加糖喔,因為糖進到身體裡面會變酸性,反而不好


老爸常常都有一些怪怪的理論,但是照著做效果都會出乎意料的好喔


我們如果上東山喝咖啡都會選同一家~伴你咖啡,意外找到老闆的部落格


第一次是跟小阿姨去的,那次對這家的印象就很好


視野好、景色好、飲料也好,在這裡可以拍到不少好照片


第2次是帶秋來的,她說她想喝咖啡就帶她上東山


那時還不知道要去哪喝,因為不認得路,是用衛星導航搜尋咖啡公路


一到咖啡公路我就知道這家在哪了,還好他們沒嫌棄


這是第3次來,Honey還問我說:這家我們是不是來過??


對啊!原來小阿姨跟我一樣有默契,我們不約而同都帶來這家呢



 


不好意思喔!天氣熱,大家都點冰沙,小阿姨的朋友一位點冰咖啡;另一位點咖啡冰沙


其他人都沒點咖啡,反而都是水果冰沙,水果冰沙都是新鮮水果打的


小阿姨喝葡萄冰沙,做的很棒,葡萄香很濃郁


因為是整顆葡萄下去打,所以看的到葡萄籽跟葡萄皮,吃起來卻沒有澀味


後來問老闆才知道,他們的葡萄是有醃過的,所以才沒有澀味


Honey點芒果冰沙,芒果味一樣很香濃,吃冰沙像吃到芒果一樣


而且上面還放了幾塊新鮮芒果搭著吃,喔....真是太美味了


那杯紅色的是冰的玫瑰花茶,真的是玫瑰花,喝上一口滿嘴瀰漫著玫瑰香


感覺連人都有氣質起來了,不過建議無法接受花草香的人客就不要點了


我點巧克力牛奶,端上來小阿姨的朋友先幫我鑑定


發現一點味道都沒有,我們就跟老闆娘反應,原來老闆娘鮮奶加的比較多


巧克力也不甜,才會顯得一點味道都沒有


老闆娘後來幫我加巧克力,味道才整個都衝上來


老闆還送了我們一串荔枝,由於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時間花費比較久


這段時間就嗑嗑荔枝解解饞囉



 


小柚子這天身穿爸比買的"吊嘎仔"、腳踩我們買的學步鞋、臉擦換來的巧虎手帕


手抓熱騰騰的薯條、嘴喝爸比跟姨婆的水果冰沙


一整個就是太幸福了嘛



 


客官啊!真是歹勢ㄋㄟ!


由於相片太多,只好這麼整理起來,但是相片看起來就會太小


=========================================================


正當我們等待夕陽的時刻,飛來了一對嬌客~白頭翁


一隻站在欄杆的地方;另一隻悄悄靠近桌上,津津有味的吃著那根香蕉


等到老闆娘發現已經啃掉1/5了,老闆娘說白頭翁常常來啃她的水果


只要在桌上放久一點點的時間忘記收起來,下一刻鐘就會被啃掉了


還看到蛻下的蟬殼,非常完整喔


小時候跟爸媽去爬山我們也曾發現一個,老爸、老媽還讓我帶回家呢


老爸說要看到這麼完整的其實不容易,沒想到來台南上了山一樣被我瞧見了


山上的螞蟻都大的跟甚麼一樣,真是....噁心.....


還發現了一隻不知名的昆蟲,覺得應該是蟋蟀


只要嚇牠牠就會跳,還可以跳滿高的,問了老闆跟幾個正在用餐的客人


他們都說是"黑龍(台)",也是蟋蟀的一種,今天真是見識到了只有鄉下才會看到的生物





這裡的視野跟風景真的很棒!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上去瞧一瞧


右下那綠色的果實就是咖啡,還未成熟的咖啡


中間的是不知名的植物,小時候老媽插花都會見著它的形影



 


這些通通都是在"伴你咖啡"拍到的


左上的果實是龍眼、紅色系的是大理花、左上的是很像波蘿蜜的果實


其餘的花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倒是很常見就是了



 


晚餐來到東山一家砂鍋魚頭,這是傳說中臉盆大的砂鍋魚頭


有大份的~1600跟小份的1300,我們一行人5大3+1小,老闆說叫小份的就夠了


這麼多人小份就夠了,那大份到底是多大份啊,真是有夠好奇的啦


一上菜大家都傻眼了,我們一整天已經吃一整路了


又上了這麼一個大臉盆,喔!不只ㄋㄟ,老闆又端上一小盆白菜要我們加著吃


我的媽...媽...媽呀.....魚頭真大,而且料多又實在


聽說這兒的魚都是曾文水庫的大頭鰱或是草魚


先喝一小碗湯,嗯~~湯頭不錯,有用心煮


一般吃這些東西都會越吃越膩,畢竟魚頭是油炸的,又是滿滿的火鍋料


越煮口味只會越重,然後越吃越膩,但是這家的卻是越吃越清淡,怎麼說呢


老闆不是有上一小盆的白菜嗎?這白菜是沒有調味的


一邊吃要一邊把白菜加進去,不能等吃到差不多再加


一定要大家夾完一輪就加;再夾完一輪又再加,如此反覆之後


發現湯頭竟然越吃越清甜,越吃越順口


居然感覺不到吃火鍋的厚重感,反而是如此清爽無負擔,值得值得.....


唯一最大的負擔就是~沉重的胃呀


沒人吃得完啦,都是打包帶回家,這鍋最後是由我帶走啦


我還帶回旗山婆家,再加一些火鍋料和冬粉又是一鍋火鍋,滋味卻是一樣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