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中午突然來了通陌生的號碼,接通之後才知道是Honey的店經理


說了一堆,重點就是說Honey被車撞了


說看起來只有皮肉傷、腳有點扭傷,現在救護車要載去醫院


我以為我對Honey的任何事都可以持漠不關心的態度


沒想到初聽到Honey車禍的瞬間還是呆愣不已


心頭念念的是:不知道傷得嚴不嚴重?


打了第一通電話,Honey沒接,5分鐘後再打第2通


Honey說他到醫院了,在奇美...馬上飛車而至


怕Honey還沒吃中飯,買了2塊麵包


進了急診室問了警衛Honey在哪兒,或許是Honey的姓氏比較特殊


也或許Honey才剛被送到,警衛馬上就說:喔!有!在第10床


一見到Honey心中大石立刻放下,Honey坐輪椅而已


不過表情很無奈就是了!


真的都是皮肉傷,好幾個擦傷傷口,還有腫的像小"麵龜"的腳背


同時間看到隔壁床一位也是車禍的女生,傷口比較大,所以要做縫合


打麻藥的時候一直聽見那女生哇哇叫,我跟Honey說:真慶幸你只是皮肉傷


我從頭看到尾,Honey說你敢看喔?敢啊!有什麼不敢的


外科診所我都待過了咧!而且說真的我還滿愛看的,因為好奇啦


我剖腹產時,要不是會擔心污染產台,我真想告訴醫生讓我瞧瞧呢


Honey說他不敢看!而且Honey怕痛啦.........


我跟Honey說:我記得你有保意外險耶,問看看能不能理賠?


Honey說要問他老母才會知道


我就打給婆婆,他老人家當然是擔心的要死啊


還說她不知道怎麼問,我說那把那個業務電話給我我直接跟她談


沒想到隨後那個業務就直接call我了,說明原因之後她要再查看看再call我


第2次打給我說希望我們可以留觀6個小時,這樣就可以用住院1日申請理賠


醫生已經要趕我們走了,何況Honey真的沒啥大礙


留那麼久真的很怪,加上Honey根本就待不住


警察也來做筆錄,順便酒測,請Honey隔天到轄區派出所調解


照完X光之後說是沒有骨折情形,回去只要抬腳+冰敷就好了


我給他申請了3張診斷書:保險、公司連警察局都跟我們要一份


3張就花了我220大洋,加上急診醫藥費660,共花了我880大洋


肇事者後來有來關切,我們想說有保險,所以醫藥費沒跟他討


不過Honey的車該大修了,想趁這個機會


想不到肇事者不想出動保險公司,想自掏腰包


肇事者說這樣他明年的保費會增加反而划不來


幫Honey修車的機車廠跟他們公司的同事很熟


所以老闆說這件事交給他全權負責,他一定會幫Honey討到應得的


那位肇事者似乎不太想出修車的錢,一直拖延時間


我是跟Honey說:其實拖時間對我們而言沒影響,很多傷當下看不出來


拖越久我們越能知道你傷的狀況,反正車他是一定要付錢幫你修的!!


只是這樣Honey上下班不方便就是了


Honey有問還需不需要回去上班?或者需要請假?


Honey的經理是說可以請公傷假,但是也算一天假,可能也要扣一點點錢


Honey一直考慮要不要回家,我說如果要扣錢、扣假那就回去上班


反正一天已經過一半了,現在回去他們也不可能叫你做事


就這樣混過一天也划算啊!於是Honey考慮過後回公司


我就跟他們同事聊,我覺得這樣不合理,他是因為公事才受傷的耶


為什麼要扣自己的假、還要扣錢啊?公司沒給慰問金就該偷笑了耶


Honey同事跟我說:我給你0800的電話,你打去申訴


好!電話給我!我去了解這家公司在搞什麼?


店經理說他再問看看好了!結論是:今天算公傷假,不扣錢....


這才對嘛!還扣錢咧!Honey說要是之前那家公司


因公受傷算你自己倒楣咧!我說這叫"因禍得福"嗎


小阿姨跟舅婆建議我們去國術館讓人家看看,聽說那家是老師傅


很多傷西醫檢查不出來,他用摸的就可以知道了


車禍當天原本就要去看的,結果Honey忘記,我說也好啦


隔天去看,他幫你包紮之後你就可以順理成章穿拖鞋去上班


同事也不會有人為難你啦


結果,他老大今天居然一隻腳穿拖鞋、一隻腳穿皮鞋


這會不會太好笑啦!?也太天兵了吧


Honey居然回我:穿拖鞋上班不是很奇怪嗎


你穿這樣上班更奇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