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晚餐時候大家討論要去哪玩


我們是難得回台北、阿賢他們也是難得上台北,又沒其他長輩


秋的小姑提議了很多地方,結論說要去野柳跟九份


但光只有一天去2個地方真的很累,加上這幾天大家都沒睡飽


早起會死人啦!跟老爸、Honey討論的結果就是只去九份


因為野柳太熱了,又沒遮陽的地方,會中暑的啦


老爸原本一副不太想去、亦或是不好意思跟我們年輕人一起去


但是我們也是半強迫老爸跟我們去:你明天有事嗎?


老爸回答真妙:明天是可以沒事啦!這什麼怪回答...


那你就不用說了、也不用考慮了,明天一起去就對了


回到家阿賢問老爸:爸你明天要跟我們一起去嗎??


老爸看看我們、笑了笑:我似乎沒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我跟秋都說:不用問啦!明天就是帶老爸一起出門就對了


我看老爸比我們還興奮:我明天也要帶相機,我的手機也可以拍照呢!!


由於呢!我們不會走,還是麻煩Honey的朋友帶路的


他們說托我們的福才能出遊;我們說托他們的福才能成行,總之大家開心就好



源沒跟我們去吃晚餐,他說要打工,下了班問老爸隔天有沒有要出遊


老爸說我們明天要去九份,源說他也要跟就跟他老闆請了假,剛好2台車滿滿


剛到九份天氣超好,講難聽一點就是熱爆了,要先去買電池,不然相機就沒路用了


秋買了8瓶運動飲料+1瓶水,我有帶小柚子的揹巾,想說應該用不到


大家都搶著抱啊,小柚子很好抱,不會軟趴趴的,Honey的朋友更是愛抱


這樣我落的輕鬆,真好!只是看Honey朋友滿頭大汗有點不太好意思



九份去了3次,3次都不一樣,第一次比較有古色古香的感覺,越來越沒有了


因為要抱小柚子,根本就沒手可以拍照,一到涼亭老爸趕緊拿他的手機出來拍


九份好吃的就是學校旁的芋圓、阿蘭草仔粿還有紅槽肉圓


先去吃紅槽肉圓,沒想到吃完卻下起雨,這下可好,哪都沒辦法去


原本是想說都逛完吃個中餐,再去吃個芋圓,然後去泡茶


這下子只好先泡茶,順便躲雨了,大家在樓梯上討論要去哪間


秋就說了離我們最近的那間,因為抱隻小柚子實在不方便再跑了


進去一樓沒位置、二樓也沒位置,只好上三樓,哇!視野超棒!!


這邊山上在下雨,天氣陰陰;遠方山下沒下雨,天空白白


於是天空成了一黑一白並存的自然奇觀,有給他感動的感覺



前一天討論要泡茶時就請老爸記得帶茶葉,老爸說順便拿喜餅去吃,還要帶柚子


茶葉帶了、喜餅帶了,柚子沒帶...柚子!有啊!柚子在這,不可能沒帶啦,可愛的小柚子


結果算一算還是泡他們的茶葉,稍微便宜一點點


泡了茶、吃了點心,大家居然陸續都餓了,紛紛點餐


吃飽喝足了就來打牌怡情了啦!打了好幾輪,打到室內已經比室外冷,客人也走好幾攤


天氣終於也好了一點,起碼沒下雨了,加上阿賢他們也要回去了


後來也是沒吃芋圓,怕再晚一點會塞車,回到家那個時間她們要回去正好會塞車


老爸說不然吃飽再走,原本老爸要帶我們吃鐵板燒,源說要吃火鍋


現在想想火鍋比較貴耶,8個人就要2千多了,Honey跟阿賢各出一半


秋趁老爸去夾菜先拿2千出來壓在老爸的碗下,沒想到老爸回來了2趟都沒發現


一直到第3次拿起碗要開動才看到,還說那我不就沒出到錢


有什麼關係?大家開心就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