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剛好是老媽百日


也是外公那大拜拜的時刻


原以為秋會去


搞到最後大家都不去 其實有點小不爽


還好敏姨會載哥一起去


雖然都是親戚 但是都是長輩難免覺得不舒坦


去到那也沒想像中糟糕


都是親戚嘛 一起吃飯聊天其實是不錯的


當晚還要趕回二林


小舅問我要不要帶"魚翅烘肉"


原本不要 Honey說有帶就吃啊


於是拿了一份 臨走前又看到香蕉


漂亮的香蕉    看起來好好吃


問小舅那可以吃嗎 原本只要拿一根


小舅說你不會整串拿走喔


真的嗎 那我不客氣囉 真是太美味了啦


離開時敏姨還說你是回來當孫女賊的喔


是啊 有吃又有拿 真好


百日當天也沒有特殊的儀式


只是自家人燒香、拜拜、燒銀紙而已


儀式結束 阿嬤問我們要吃什麼


若想吃泡麵就自己弄 她說她不會煮


好啊 叫源去買 看他要吃什麼我們就跟著吃什麼


阿嬤去摘了一堆菜回來 真的是一堆....


她在準備甘藍菜 說要煮給叔叔吃


我們都說不要 後來發現真好吃 好甜


老爸為了不要讓阿嬤忙來忙去他就說他弄就好


結果阿嬤還是跑到廚房去


玲去醫院探病 年輕男人在聊國家大事 我跟秋煮泡麵


才剛洗完一大把的小白菜 阿嬤就走過來


唉唷 你安奈洗甘ㄟ乾淨


我跟老爸抱怨 在家我就是這樣洗啊


老爸說 阿嬤說再洗一次你就再洗一次吧


秋在旁邊等水滾 要準備下麵


當我把菜洗完阿嬤又唸了 阿菜切切咧啊 阿系ㄟ曉麼


阿阿阿 哩賣擱共啊 我ㄟ啦


恁老母咧煮 恁攏魔滴邊呀看喔


齁 你可不可以去前面坐啊


阿恁賣曉我愛嘎恁尬啊 ..........


水滾菜不丟要先下去


我跟秋兩個傻眼 對看了3秒


緊下去啊 咧等啥


秋跟我說 很煩哪 她可不可以不要管我們怎麼煮


唉呀 阿嬤說先下去你就先下去


哇 老爸菜弄得還真多 一個鍋子都快煮不下了


秋怕麵太軟 菜一滾馬上就丟麵下去


妹仔ㄟ曉煮走尬摩看ㄟ郎 留恁2個賣曉煮ㄟ


阿菜甘好啊 恁架早就尬麵丟落去喔


跟秋兩人對看一眼 同時翻了白眼


阿嘿麵摩攪攪咧甘ㄟ熟    阿甘滾啊


秋很敷衍說   熟啊熟啊


來啦 煎匙拿來我來攪


秋已經不耐煩到了極點 用哀嚎的聲音呼喊我~~大姐....


阿嬤說給她就給她 快點


我跟秋說先熄火 阿嬤終於把麵攪散了


秋馬上把麵端走


阿甘好啊 好啊好啊 ㄟ賽啊


我們一起出去 Honey問我們說 你們是在煮麵還是在吵假架啊


當然是在吵架啊 你看不出來嗎    我也這麼覺得


還好源買手打麵 比較耐煮 不然被阿嬤這麼一搞下去麵還能吃嗎


不禁佩服源有先見知明


秋是氣的要死 我呢 一整個就覺得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