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到奇美上班的第一個過年,沒想到這年假還真是爛呀,


休3天,分別是小年夜、除夕、初一,初二就要上班啦


跟Honey說我想初一回娘家,Honey跟我說:回北港OK啦,要回二林就再說吧!!


呵呵~~連Honey都不喜歡去二林了,除了回二林沒有過年的氣氛就算了,


阿嬤還常常語不驚人死不休,正當大家聊的開開心心的時候,


每當阿嬤只要講到大伯的事時,氣氛就僵掉了,


其實一年只回去一次還滿說不過去的,但是只要想到回去阿嬤的臭臉就不禁想打消念頭,


人家我每年都回去ㄋㄟ,只有去年沒有..結婚第一年我們好像初二回去,


老爸老媽還在二林等我們,不然他們早就回北港囉!!


今年會回二林除了去年沒回去之外,另一方面也是lin-lin一直叫我回去...


也好啦,阿嬤年紀大了,總是要回去看看他~~


但他卻不讓我回去,原因是說初一女兒回娘家,娘家會窮,但是我初二要上班啊!


所以老媽居然跟阿嬤說:那我叫他去北港了,這次老媽真是太猛了,


我想老媽也忍很久了,明明不是大媳婦,卻搞的跟大媳婦一樣忙碌,只因老媽是第一個嫁進去的媳婦,


阿嬤聽完後說:阿..沒有啦,他要回來也沒關係啦,現在是你們年輕人的天下,


我這個老的喔該退休了啦!是怎樣,好酸喔.......


不過我們還是先去北港,老媽也跟去了,誰說女兒初一不能回娘家,


~可愛的外公、外婆~



老媽常常嘛初一偷偷溜回去,老媽跟去的理由是說因為我們不認識路,他要去北港帶我們回去..


~大舅準備拜拜的東西in北港~



呵~真是個好理由!北港真是熱鬧滾滾耶,好多人,小朋友也很多,


大家齊聚一堂的感覺真好,泡茶、聊是非,就連看電視都覺得愜意,


後來Honey興起說要打一圈麻將,他是去當散財童子的啦,只是大家玩玩樂趣嘛!


好喜歡北港的氣氛,大大小小可以沒有輩份的聊天、打牌、玩遊戲...


~3姊妹外加1個小美人~



lin-lin的大兒子玩的不亦樂乎,玩到不想回去了咧!


他們打完一圈麻將也已經3.4點了,驅車北上往二林,


到家剛好是吃飯時間,老媽進去看到阿嬤的臭臉時,要我進去跟阿嬤撒撒嬌,


誰知阿嬤也不領情,冰著一張臉、冷冷的說:趕快吃飯吧,我這麵吃一吃我要去睡了!


一點都沒有看到兒孫回來的喜悅感,因為我們不是大伯的孩子啦,


如果今天回來的是大伯那一家人,阿嬤不早就樂歪了....


不是只有我們受不了,連叔叔都受不了了,跟老媽說:二嫂你都不知道我們有多難受!


老媽怎會不懂,差只差在我們不像叔叔他們住附近,但是難受的感覺大家都一樣,


叔叔稍微交代老媽隔天初二該準備的東西,背著阿嬤連夜就回台北娘家了,


~珍貴的照片in二林~



~要找阿嬤拍照他不願意,只好偷拍~



阿嬤這麼福氣,雖說他的曾孫是外曾孫,但是他也不好好把握四代同堂的喜悅感,


別說我們不想回去,我們也很想看到阿嬤見到兒孫那種笑到合不攏嘴的表情,


他連這一點點的笑容都吝於"施捨"給我們,只願意給他那疼入心的大兒子一家人,


那我們又何嘗拿自己的熱臉來貼他的冷屁股,自討沒趣嘛!!


外公他們非但沒有初一不能回娘家的禁忌,還為了我們要回去,


殺了一隻自己飼養的雞,肥吱吱的,多肥??據說10多斤ㄋㄟ,不過肉很韌就是了,因為肌肉太結實....


~中間那就是10多斤的雞湯..看不太清楚...~



大家開開心心的不是很好嗎?冰著一張臉只會讓兒孫更不想回去,


只想跟阿嬤說:大家都是你的兒孫,不需要偏心偏的這麼嚴重,


如果多給我們一點笑容,不需要人家提醒我們自然就會想回去了!


不過我想,這很難吧,因為阿嬤的老古板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