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前一天打電話給秋,他說媽媽住院了!


瞎咪,他人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突然就住院?


我也不知道,老媽最近吃不下也睡不好,還鬧肚子痛,回和信檢查醫生就說要住院!


在MSN線上遇到玲,第一句他就問:你知道了吧!?把你所知道的都告訴我!


我才更想知道咧,偏偏我什麼都不知道.....


玲說老媽是肝轉移!怎麼會?有確定嗎?他只說:我希望是我聽錯了.....


原本開開心心回臺北是想說要帶他們一起出去走走,加上嘴饞想吃老媽的拿手菜,


怎知...卻變成了病房聚會.....


玲說你打電話問老媽,他會告訴你的,還問咧,聽到老媽的聲音眼淚一直掉,


老媽還說:你三八喔,我都沒哭你哭什麼!結果我們倆一起哭,什麼都沒問到,


我就忍不住啊!好啦,上台北再說.......


原本要先回家,秋說家裡沒人,他也還沒下班,玲說他正在醫院,好吧,直接就往醫院衝了!


一看到老媽嚇了一跳,好黃喔,因為肝指數、黃疸指數及腫瘤指數都飆高,


當然不能表現的太明顯,由於這趟回台北是行程滿檔,當天禮拜五,


到了已經2.3點,玲說他們要先離開,因為家裡還有事....


我、小阿姨、Honey只有出門前10點多吃了麥當勞的早餐,肚子小餓...


老爸說不然你們先去吃飯,老媽趁機小睡一下,看來他累了...


醫院樓下餐廳老實說真的不怎麼樣,晚餐還沒開始,看了半天,因為現在是吃點心,


不是要吃飽,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先吃碗麵祭祭五臟廟,Honey說晚一點要吃火鍋,


他已經想那家火鍋想很久了啦正要吃時秋到了,他還帶一個拜拜用的蛋糕,


說是老媽要的,他還特地請他們店裡的師傅加料,小阿姨還說這是我的生日蛋糕嗎?


結果失望,因為秋根本不知道老媽原本預計禮拜天要幫小阿姨慶生,


吃完一直待在醫院,老媽正在化療,一直跟老媽聊天,老媽說他來的時候有抽腹水,


抽20cc送化驗,老爸一直在問為什麼有腹水,因為肝的問題,或許跟白蛋白有關係...


還有膽管阻塞,應該是腫瘤壓迫,導致老媽吃不下,就算勉強吃了也腹脹,


他一來住院就跟他的主治醫師說,這應該是醫院的疏失....


我不懂得是,為什麼老媽回診會掛給外科,當術後傷口恢復了之後就不應該再回外科門診啦,


老媽說因為是他們掛的號他就回去,在之前小阿姨就已經跟老媽耳提面命,


任何身體上的不適都一定要跟醫生說,老媽也很聽話,每次回診都跟醫生說他肚子痛,


特別是右腹,醫生都跟他說沒關係,這次真的痛到受不了,才掛血腫科原本的主治醫生...


真的是不知道是醫生的疏忽還是老媽"慢皮"...事到如今走一步算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