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夜班已經要邁入第4個月了,最近真的很能睡,


不過只要是我OFF當天我是不睡覺的,不然就會覺得沒放到假,


如果只OFF一天,晚上洗完澡,上床睡覺大概10點、11點,


隔天也大概10點、11點起床,吃個午餐大概1.2點繼續睡,還能睡到晚上9點多耶!


但是還是都有睡不飽的感覺,有鑑於單位一位學姊針扎後得了B肝,


而且腹部超音波還發現肝臟長了一顆不知道是正常還是不正常的東西,


於是乎,我就請我的中醫師幫我抽血追蹤肝功能指數,畢竟我也有B肝,凡事小心點好...


就在我等不及回診看報告,自己上電腦查看時,差點沒昏倒,


肝功能一般都是驗GOT、GPT,我GOT:40尚在正常範圍,但我的GPT居然高到100耶!


( 肝指數~SGOT、SGPT尤其是GPT代表肝機能。如果SGPT大於正常值2被持續半年以上,


則表示有慢性肝炎需要進一步檢查或治療;肝臟若受到病毒、藥物、酒精、化學物質等傷害,


會使肝細胞損傷、發炎甚至壞死,導致血清中酵素(SGOT、SGPT)升高,其中又以SGPT增加最顯著。)


我還慶幸我的胎兒蛋白AFP是正常的咧!話不是這麼說啦.....


我就說我不適合在醫院上班,以前在新光時解了3天的黑便,做完胃鏡醫生還罵我:


你怎麼這麼晚才來做檢查,你知不知道再晚一點你就要動手術了!!


有這麼嚴重嗎?有趣的是那次還沒住院咧,跟同事喬了3天的假,放完還是正常上班,


不巧的是,那一陣子也是上大夜.....


這次呢?該怎麼處理?真的得排個腹部超音波了,唉...真糟糕...雖說如此,班還是得照上...


另外右腋下長了一顆東西,會痛...去掛了一般外科,還好沒什麼大礙...


醫生說應該是最近比較勞累,腋下淋巴結有點發炎腫大,所以會痛,吃吃消炎藥就OK啦!!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喔,才沒咧!現在這件事讓我開始擔心將來若是懷孕了怎麼辦?


這1.2個禮拜以來尾椎靠左一點點都抽痛不已,活動時加劇、休息時緩解....


第一個直覺是坐骨神經痛,超級有夠給他痛苦的!痛了2.3天小阿姨就建議我去給人家喬一喬...


那個推拿師看了半天、喬了半天、說了半天,怎麼都跟他印象中的症狀不太一樣,


於是他斷言我是因為曾經跌撞過導致的,但就我的印象中是沒有的,


所以他給了我膏藥貼了一塊,說是治療舊疾的,疑~~真的有效喔,難不成真的是舊傷...


當天晚上跟Honey去逛夜市,過馬路時小跑步...完了~又開始痛了.....痛苦又開始了...


沒辦法,小阿姨跟我的想法一樣~~掛復健科,醫生一樣先問診,問完醫生已經有底我應該是什麼原因,


要我先去照張腰部X光,看完片子他跟我解釋,我這是典型的HIVD(椎間盤凸出),


( 椎間盤---是 連接兩椎體之間的盤狀纖維軟骨結構, 使脊椎可以在相當的角度之間活動


有如避震器的功能。超過百分之八十的成年國人有下背疼痛的經驗,


大多數是因姿勢不良或過度勞累造成 肌肉緊繃,或肌腱發炎,經過姿勢矯正、休養及藥物治療,


95%左右的患者都可以獲得改善。 然而也有 一些患者卻有持續性的下背疼痛,


且疼痛可延伸至大、小腿,甚至造成腿痠麻無力,此即所謂的坐骨神經痛


引起坐骨神經痛 的原因頗多最常見的病因之一是腰椎間盤向後突出,造成神經根的直接壓迫,


此症狀即稱椎間盤突出症。)


蝦咪我不相信....這表示要好也有限啦,唉...這也是典型的職業傷害啦,


我一直很小心的說,沒想到還是造成了,這個疾病本來就是休息就會改善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那天貼膏藥會比較好,因為那天休假啦


醫生說他不建議我服藥,也不需要手術,做做復健應該就會改善了,沒改善再找他,


做完第1次復健很明顯的改善了,健保看一次可做6次復建(一個月內),


現在就是再喬時間認真的做復健,雖然我不喜歡小孩,但是終究得生,開始要保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