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照顧的病人當中有2個是記憶比較深刻的~1是同事的媽媽;2是一位70年次的肝癌患者...


另外還有一位是71年次反覆胰臟炎的女生...


同事這位媽媽在這一個月當中反覆解黑便及血便,超音波檢查結果有肝腫瘤及轉移,


但還無法得知轉移部份是由其他部位轉過來的,還是由肝臟轉出去的,同事至今還在想要如何對她媽媽啟口...


她跟我老媽一樣大,雖說老媽也是癌症患者,這時我該慶幸不是長在這些重要器官嗎?


肝腫瘤就相當於肝癌了,還有轉移,誰知道還能過多久的生活,當年爺爺從發現到離世也不過短短2個禮拜....


這位70年次的肝癌男生,跟我一樣是70年次的,一樣是B肝帶原,一樣須輪夜班,


他是電子廠的作業員,需輪夜班,好像是最近才發病的,


醫師跟他父母說他只剩1個月的時間,他本人還不知情...當同事跟我交班這事實時,我們倆都紅了眼眶...


現在是怎麼了,人生真的好無常,前景大好時卻只剩一個月的壽命,叫人情何以堪...


現代社會的壓力經常壓的人喘不過氣,我不認為這些疾病遺傳會佔大多數,


絕大多數一定是壓力造成,細胞久而久之因為壓力產生變化,就變成我們熟知的癌細胞!


當我聽到70年次這位肝癌患者時,第一個念頭就是儘早離職了吧,我的身體能再做多久的夜班我並不清楚,


我只知道年紀大了沒辦法經常輪夜班,總覺得常常會休息不足,小阿姨常耳提面命要我多補這補那的,


當作是補償吧,糟蹋了他就得花更多心力去彌補,誰能料得準他何時會突然罷工.....


當同事知道我有B肝又狂上大夜班時,狂罵了我一頓,唉...這不也是人生...


各位,好好照顧自己、多陪陪家人,因為真的下一秒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別做會讓自己後悔莫及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