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大拇指上的雞眼長很久了,原本只是小小一顆,一天晚上把它拔除流了些血後,


心想應該好了吧!沒想到它居然長大了,也由柔軟轉成堅硬的外殼,


也沒多加在意,因為之前也有一顆,後來就好了,只是有個疤!


小阿姨一直勸我看皮膚科,還說這應該要做"冷凍治療",


而我一直皮皮的,一直到今天才去看,結果診斷是~~病毒疣~~


他是屬於一種病毒感染,長相很像雞眼,粗粗的硬塊,所以常被誤以為是雞眼而延誤治療。


它是一顆顆的角化硬塊,肉眼下可見一些黑色的小點位於此硬塊中,這些小黑點都是皮內出血點,


由此點可以跟雞眼做一個分辨。疣是會傳染的,常會自行挖除或用刀片刮除,但是易再復發,


而且容易由一顆傳染成多顆.....


要做冷凍治療...利用-196度C的液化氮把它凍死,只是要做很多次,


醫師一直跟我說若我覺得痛要跟他說,他就可以暫時停止,因為它會像凍傷,還有可能起水泡,


其實在凍的過程中覺得還滿痛的,但個人自覺疼痛忍受度還挺高的,因此都覺得可以忍受,


最後是醫師喊停的,我很好奇液化氮長什麼樣子,原來跟水長的一樣嘛,沒啥特別的啊!


醫師還說你要看更神奇的嗎?說完就把那杯水灑在地上,說時遲、那時快,它...它...它...


竟化作一縷青煙.....消失了......連渣都不剩...有機會用攝影的才夠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