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單位學姐去吃飯,原因無它,而是因為這位學姊說她要到台南所以可以順路載我一程,


後來怎麼沒去了?雖然已經交完班,但由於有一位病人要轉ICU,於是乎大夜班的我們就好心留下來幫忙,


沒想到一幫就到了中午了,其實是10點半啦,更沒想到的是,我的接駁車剛開走,


時間都這麼晚了,學姐就不去台南了,那我呢?學姐就說那我載你去車站!


也好,不過只能等11:35的火車就是了,又突然想起沒人可以去火車站接我,


這麼晚Honey也要上班啊,小阿姨出國去了,沒辦法,我只好等12:30的接駁車,還好我今天休假.....


但這1個半小時我又沒地方去,想說要去樓下餐廳吃中飯,學姐突然說我帶你去吃拉麵,


12:30在帶你回來坐車,哇!真感動,我當然嘛說好囉,又有人可以陪我聊天,


去新營吃"五井拉麵",好吃!清爽的口感,不油不膩、料實在,雖然一份約150,


附小菜、茶碗蒸、甜點跟飲料,以套餐來說還可以接受啦,改天帶Honey來吃吃


=================================================================================


昨晚上班時,2位leader學姐像吃了炸藥,抱怨了一整個晚上,有點受不了,不過想說沒我的事,


就拼命對order跟飆紀錄,寫完紀錄就趕快幫學姐對order,互相幫忙嘛,才會有好人緣


學姐就在跟我抱怨說她從一來交完班,care第一個病人開始火氣就出現了,


原因是因為病人流汗流一整夜,身體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卻沒有人願意幫他換衣服跟床單,


於是,學姐就幫他換了一身的乾淨!!


第2個火氣好像是因為病人大便了,他的屁屁就泡在便便裡,導致屁屁發紅、破皮,卻沒人幫他換尿布,


於是,學姊還他一個乾淨的屁屁,順便幫他塗一層厚厚的凡士林!!


第3個火氣是因為病人的股溝破皮,學妹卻沒交班,只回一句:阿我們班就已經這樣了啊!


於是,學姐為他清潔消毒、做了傷口護理!!


對了,還有一個火氣來自於~病人抱怨他肚子痛,學妹卻只給他擦薄荷油,也沒通知醫生,


於是,學姐又處理這位病人的肚子問題....


學姐問我說:要是你妳不生氣嗎,什麼都不做,看病人這樣也不處理,大家都擺爛就好了喔,


要是這樣上班領薪水,那大家就這麼做就好了啊,若病人發生事情就都不要管了....


我其實不太會生氣啦,只是覺得可能是我運氣不好,倒不太會聯想到是上一班的問題,


難道真的是我的問題嗎?我是氣度比較小啦,也當不了宰相,但這是責任感的問題吧,


不管怎麼樣不是應該把病人好好的交給下一班嗎?不是因為自己想下班或紀錄沒寫完就擺爛吧!


其實我發現,不管是再怎麼機車的學姊,出發點都是為了病人好,畢竟我們照顧的是活生生的人,


絲毫不能有一絲差錯,或許大家會覺得這些機車學姐只為了自己做事方便,


要這麼說也沒錯,但何不想說他們是為了更了解病人、想要掌握病人的任何狀況,


換個角度想,突然覺得這些機車的學姊各個都不機車了,其實大家都只是希望病人健康出院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