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框框的人生~陳韻琳


‧原來人生中的些許遺憾


    稱不上是多大的不幸


    真正的不幸來自於傷痕


很多人在遇到挫折後總是走不出來,但是想想世界上有這麼多比我們更不幸的人,


那我們的挫折就顯的微不足道,或許那只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


所以我現在應該視為是老天給我的考驗嗎?


我可以相信我終究會雨過天晴,但為什麼有些人無法樂觀的面對,


或許因為那些事情在他心中留下無法抹去的痕跡...


‧傷痕是個框框


    將人的心靈某處嚴密封鎖


    心靈因此殘缺了


因為那些痕跡存留在心靈深處,無法釋放也無法消去,


於是一直留在心中,那心靈就不完整了...


‧成人世界本身就是一個框框


    而走出那框框的力量


    是透過孩子的童稚之心


在成長的過程中,透過學習我們被侷限住了,我們被教育成社會所希望的樣子,


跟小朋友相處,會發現自己原來遺忘了~遺忘了本身的赤子之心


‧需要自我證明的競爭狀態


    呈現出人性深處的匱乏狀態


因為沒有自信,於是需要透過很多的競爭來提升自我的滿足


‧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有些軟弱與有限是走不出來的


沒有人的一生是一路順遂的,跌倒了、受傷了,卻只能自己安慰自己,


表面上笑臉迎人、開開心心的,但獨處的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