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想自己是怎樣的人?


很愛看命理節目或是心理測驗,


是為了更了解自己嗎?測驗完都會覺得〝對!就是這樣,好準喔!〞


那也僅此而已,


同學說〝最無憂無慮,才是你


Honey說〝你太單純了,被人家賣掉還會乖乖幫人家數錢


我妹說〝你太容易懂了,三兩天就可以把你摸熟,但我又覺得我越來越不懂你


小汶說〝我們都是藏不住心事的人,有心事馬上就會被看透


父母覺得〝你這個小孩怎麼這麼叛逆,只會逃避,不會找我們商量


我不否認其實我有潛在自閉因子,


在外開開心心,回家總有些許落寞,


家人、工作、社會,都逼的自己不得不長大、不得不冷漠...


我也希望我有一個小小的殼可以讓我整理心事,


我也希望現在的我仍是當年同學口中那無憂無慮的我,


但是現實社會的我卻好難...


身邊的家人或朋友仍覺得我是溫室裡的花朵,


禁不起任何的風吹雨打,


但我倒覺得,遇到事情我會比他們更堅強,


總是要長大的,敢說、敢表達不代表叛逆;


不說、不問不代表逃避,只是我真的不想說;


或許這種方式他們無法接受吧!?


真的,該長大了,


或許說話的方式跟語氣都要改變了吧!?


畢竟這是社會,不是你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