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害怕接到婆婆的電話


說真的,不是我不想打回去,我也想跟婆婆形同母女般無話不談


什麼時候讓我開始恐懼接到婆家來的電話號碼


這不是個好現象,這讓我無法當個好媳婦


因為我打從心裡不想撥電話、所以沒有去關心他們老人家


一看到婆家來的電話我真的很想當場把電話掛了


接起來還要笑笑的說:媽...怎麼了


你們到底有沒有要搬到新家住啊?


有啊,不過短期應該還不會吧!(我都要生了耶!還要搬來搬去喔)


不會??我覺得還是趁早啦!!房子空在那裡....


還有,你們那間房子西曬真的很不好啦、又熱


(買了都買了,現在講這些有什麼意義,就像小阿姨說的,如果不讓Honey買,


當初就應該嚴格禁止啊,只會在事後放馬後炮!


對呀,你說這些給我聽也改變不了事實啊!何況我看妳也滿喜歡的啊!


都還沒搬進去你就說你要來住了,還說那個洗衣槽怎樣、冰箱怎樣、廁所怎樣...阿是怎樣啦!)


如果婆婆真的搬來跟我們住,我會很頭痛的!!


===============================================================


又跟我說內政部營建署房屋利息補貼7/5開始申請


我說我知道,上次Honey跟我說過之後我就已經上網查過了


婆婆說上次來不及申請,這次要好好把握啊


我說資格不符合沒辦法申請啦


她還說怎麼會資格不符,那政府幹麻還要人申請


拜託!名額也才一萬個,若每個申請者都有通過政府還需要混嗎


我說至少我們2個的年收入總合不能超過94萬


後來小阿姨跟我說是同戶籍者的總年收入


我說對!我會說我們兩個是因為他們兩老都沒工作、沒收入


當然最主要的是還不能有房屋,Honey他們旗山就一棟透天厝,想也知道不可能


婆婆還說:你三姨的女兒也說要買房子我要她去申請看看


那如果她申請過了呢??


那就算她厲害啊!因為我敢說她一定過不了啦


她一個月薪水3.4萬塊、老爸是精神科醫師,家裡怎麼可能沒房子


而且小阿姨說:這種東西通常都是要有配偶才好申請


如果是單身的話,通常都是要年滿40歲才可以


我已經跟婆婆說這不用想了,一定申請不過的


結果她在跟我"輝"半天.........


===============================================================


當上個話題她不得不結束時,就問我另一個問題....


阿你要自然產啊??對啊!!(你不是一直叫我自然產,說寶寶會自己選時辰)


繼上次她叫我趕快生一生後,那時也才8個多月,我還想說她會叫我生快點.....


結果她說:阿還沒有要生喔??


預產期還沒到啦!(我真的很想暈倒耶!都說要自然產了,我怎麼知道他何時想出來啊)


喔...還沒到喔...那你要多走路、多爬樓梯才會好生


哇災!我有在做(我已經走到2隻腳變象腿,還會痛了啦)


我真的沒辦法理解婆婆的想法ㄋㄟ


一下子要我如果可以趕快生一生;一下子又說阿怎麼還沒生


不然你以為是要生啥啊?可以說生就生;說不生就不生喔


小阿姨說:她是怎樣,沒生過小孩喔,還是你老公不是她生的


生過孩子也當了媽怎麼會不懂這不是想生就能生的啊!


連我沒生過小孩我都知道這種事是急不得的啊!她怎麼會不了解??


我也很想知道啊!!唉..........


===============================================================


最後問我Honey沒休假嗎?還在上班?對啊!!


(他已經很久沒休假了,要不是他會回家睡覺,他胖了還是瘦了我根本不會知道)


那他都幾點回家?差不多都11.12點!(其實根本沒這麼早,都嘛是1.2點...)


嗄...這麼晚喔!你要管管他,這麼晚回家容易肚子餓,又得吃宵夜,


你要跟他說宵夜不要常常吃,對身體不好啦,沒事幹麻不早點回家...


他公司很忙的,一下子要開會、一下子弄報表、一下子又要管賬


(其實哪有,跟同事去吃宵夜才是真的)


叫他弄完趕快回家了啊!也不需要弄這麼晚啊!


奇怪了ㄋㄟ!你就不會自己跟他說嗎?我知道妳常打電話給他啊


說實在話我真的覺得很煩躁,加上婆婆的口氣都不是很好


我是欠你的嗎?我不懂也不能理解她的想法跟觀念


今天我突然發現之前會回嘴的時候,她語氣都很客氣,就只是在跟我抱怨


當我被Honey唸過N遍之後,好不容易改掉回嘴的習慣


就覺得她都是有點質問的口氣,不然就是我有欠債的語氣


是我想太多嗎?我真的覺得她這2次講話都不甚客氣


當然是沒跟Honey說啦!那是他媽耶!他一定會覺得是我想太多...


我只跟Honey說:我現在很怕接到你媽的電話


他說:怕??應該是很煩吧...


不是!是害怕!!我居然會害怕接一個人的電話


她常常會問我一些我無法回答的問題;更是無法回嘴的事情


我問Honey說:她到底是在罵我還是罵你呀??


Honey說:當然是罵我啊!!那她幹麻不打給你,到底兇我幹麻??


因為她打給我會跟她吵,只有妳會聽她說啊


所以我應該活該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