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一直很希望有玉鐲子,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小時候老媽好像買過2次,很不幸的,小時候不懂事,


就算再小心還是不小心給弄斷了...


後來有一次去住小阿姨那,小阿姨也買了一個,我還記得是紫色的,


小阿姨說他不記得了,沒關係我記得就好


但是不幸的事仍舊發生了,一個禮拜之後還是被我敲斷了


長大之後,雖然仍就喜歡,但是以我的個性是不會因為喜歡而買的...


有一次跟二舅媽聊天,看到她手上那個玉鐲很漂亮,於是就問她,


二舅媽是桂林人,她說:大陸那很多便宜而且品質好的玉鐲...


跟妹妹就要求舅媽幫我們買一個,舅媽二話不說就同意了,


沒想到生完小孩沒多久就跟舅舅回大陸了,這麼多年也沒回來,


阿姨、舅舅們都戲稱:二舅被大陸人招贅了...


搬來台南跟小阿姨租房子,就跟小阿姨朝夕相處,


小阿姨也是那種愛水晶、愛玉成迷的人,不到癡迷的程度啦!只是很愛買...


那天她就跟我在聊,因為發現她換了一個玉鐲子,


還把她的收藏品翻出來,她說她表妹手上那一個也是她給的,


拿了3個給我看,當然我也不好意思跟她要啦!看完就還給他了,


小阿姨就拿了其中一個給我說:這一個給你,看你戴一戴之後它會不會比較漂亮,


不然都這樣霧霧的,沒有光澤!!


我可是開心的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