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小阿姨跟我說她接到一通詐騙電話


內容是先詢問有沒有在哪個購物網站買東西


然後說:由於站內人員疏失導致一次付清變成分期付款


假設一次付清價是1980好了,他們就會說每一期要繳1980元


小阿姨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


因為小阿姨用的是"網路ATM金融卡轉帳",又不是信用卡付款,哪來的分期啊


小阿姨不太想理她,但還是跟她耗


講到後來對方跟小阿姨說:那你還不趕快去提款機處理


小阿姨慢條斯理的回她:離我家最近的提款機要30分鐘路程耶


而且我的小孩沒人帶,還是你來幫我帶小孩,我馬上就能去處理


後來不知道又講了什麼,對方在小阿姨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罵了一口髒話,掛隨即掛上電話


讓小阿姨想反駁都沒機會


結果約一個禮拜之後換我接到了,還是一模一樣的手法


我一看來電顯示就知道是騙人的,因為它是+002開頭的,有點小興奮,想跟她周旋一下


小阿姨說是國際電話,我也這麼覺得,小阿姨說要是她就會跟她亂哈啦


我也想,不過反應沒這麼好


對方問我日前是不是在哪裡購買哺乳衣?金額多少...卡片末4碼是多少....


我其實沒很認真聽,因為看到號碼就知道是詐騙電話


所以他問什麼我通通都說"對"!!


接下來一樣跟我說:


由於站內人員疏失導致一次付清變成分期付款


開始覺得很好笑,因為跟小阿姨的狀況一模一樣


她還問我該怎麼處理,我說就這樣啊!!不然怎麼處理


她說:就這樣?那你是同意每一期都繳這些錢嗎?


隨便啦!我當下不知道是在逛網頁還是在看柯南,已經覺得她有點煩


講了一堆廢話,跟小阿姨跟我說的一模一樣,我已經覺得沒樂趣了


我也忘記怎麼跟她結束的,對方的語氣卻是我訝異的好,沒破口大罵


事後回想起來讓我訝異的是,他說的資料通通都對,詐騙集團還真神啊


跟Honey說,Honey說要是小阿姨沒告訴我,我是不是就上當了


因為我有前科啦之前在高雄我被騙了一次,還好沒損失


我說其實有可能,但也不一定,因為號碼太明顯了


小阿姨跟我說~你應該跟她說:這手法太舊了,可不可以換點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潔冰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